潍坊拼团购房143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好写字楼应该是这样式儿的

发布时间: 2014-06-26 16:48:13

来源: 新文化报

分类: 写字楼楼讯

632次浏览


2003~2013,是中国房地产业发展的黄金十年。在这十年里,许许多多的人从住宅产品投资中捞到了金。但在房地产市场不断调控的背景下,还有什么产品可以替代住宅作为投资的最佳选择。答案无非是公寓、商铺、写字间。未来的十年里,投资,终究要回到商业地产产品上来。一线知名房企纷纷转战商业地产,似乎也在预示着一场商业地产的逆袭之战将要上演。

首先,公寓投资门槛低且不受限购政策影响,既满足简单的居住需求,又符合许多非专业商业地产投资者的需要,似乎是个很不错的选择。但在投资领域,往往先下手者才能成为最大的赢家。2012年开始,公寓投资大行其道,但目前市场上的公寓产品已逐渐减少。其次,商铺投资门槛较高,风险也较大。目前,成熟地段的商铺均价都已突破2万元、3万元甚至4万元大关,且市场上专业成熟的商铺产品并不多。而一些潜力地段的社区商铺的投资前景还要看其日后的入住率及业主消费水平,缺乏市场经验的投资者很难把握。最后,近两年长春写字楼产品尤其是高端写字楼却如雨后春笋,风生水起。2014年,写字楼上市面积有望首次突破100万平方米,这既是长春写字楼市场里程碑性的事件,也是长春城市发展的必然。

2014年,长春写字楼市场走起,且让投资者坐看一场逆袭大战。

代香/文

写字楼·故事

35岁的姜先生就职于一家投资管理公司,公司位于人民大街某知名写字楼。在他看来好的办公场所犹如公司的一张名片,只有人性化的空间设计、齐全的配套以及方便的交通,才能使员工更有机地融合办公与生活。

不仅是为了办公

“进写字楼不仅仅是为了办公,更多的是为了公司的发展,伟峰国际可以算是人民大街上的高档写字楼,周围辐射的社区也有一定的消费潜力,作为投资管理公司,正需要这样的一个占据区域领导地位的办公场所,好的办公环境也是公司的形象。犹如公司的一张名片,会让公司的入住率提高,形成资源共享,商务氛围浓厚。”有着姜先生这样思想的人有很多。当前很多公司虽然都在强调客户公关能力,但是通过这些年的发展,经营思想也在不断转变,开始注重业务以外的因素,好的办公环境能够为公司带来更多的附加值,对业务的增长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交通便利配套全才行

采访中,他提到目前一些新的创业者非常关注办公环境,很多创业者跟他咨询写字楼的出租价格等,他们看重的是交通便利性和相关配套,“当年在重庆路老写字楼的时候,电梯就两部,每天上班的时候为了不迟到,经常爬楼梯,现在高档写字间的电梯配套非常充足,天天坐电梯身体都胖了许多。”姜先生笑着说。另外,现在客户眼光非常挑剔,办公场所优劣客户都会有评价,好的场所犹如是公司的一张名片,而且好的写字楼也会让公司的入住率提高,形成资源共享,商务氛围浓厚。 本报记者赵洪丹

写字楼·市场

等电梯,一等就是好几趟都上不去;等车位,得一直等到前面的车腾出地方才能停进去……相信许多在写字楼内办公及前去办业务的人,都有过这样“等候”的经历。“真正意义上的高端写字楼,应该让人们等候的时间不超过一……”长春伟峰东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涛如是说。

写字楼定位从客户需求出发

“我当初刚来长春那会儿,到处找写字楼,可是觉得都不符合需求。没想到,这才几年的时间,写字楼市场迅速发展起来。”黄涛告诉记者,随着第三产业的迅猛发展,带动了写字楼市场的整体发展。尤其是2012年以来,政府对房地产调控的进一步加强及干预,越来越多的城市综合体涌现出来,对整个城市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可以说,目前写字楼经济在各个主要城市成为经济转型、城市发展的重要体系。特别是近几年随着国家对住宅市场的调控,写字楼作为商业地产正呈现出一片繁荣景象。“市场需求决定了写字楼的集中放量,而写字间的集中放量主要取决于政府推动综合体建设,同时客观推进了写字间的建设。”黄涛告诉记者,写字间产品若想规避风险,拥有市场资源是规避风险的最好方法。要做客户订单式的需求商业,不做造梦地产。例如伟峰东第,大堂设计上在伟峰国际的基础上做了升级改进,并在每一层配备了茶水间,让在此工作的业户们感到舒适和愉悦。此外,伟峰东樾则是在两者的基础上再度升级,设置了全楼一卡通系统,大大加强了安保效率;而且在地下停车位的考虑上,充分发挥了实用功效,计划开辟专业的停车系统,把每一处的使用功效发挥极致。目前长春市一些中小企业的购买力很强,他们更注重产品的品质,因此在产品设计及使用上要从他们的角度出发,真正把产品做到他们心里去。

电梯等候不应超过1

提到写字楼,最多的相关问题就是硬件配置低、功能专业化不够等。像垂直交通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黄涛说,“许多写字楼的业户,有时等电梯一等就是十几,和一些朋友交流得知在十几层工作的人最终都不得不选择爬楼梯。因此,伟峰在东第这个项目上,配置了6部电梯;伟峰东樾项目上,我们则配置10部电梯,满足客户需求。”同时,停车面积不足也经常是很多写字楼不得不面对的尴尬。业内人士表示,从长春目前经济发展来看,车位数量成为客户选择写字楼的重要指标。因此,尽管今年写字间市场风起云涌、众多地产商抢滩,但各自的定位不同、面对的客户也不同,他们首先需要做好的就是从客户实际需求出发,应“景儿”的才是好产品。

更多潍坊楼盘房产资讯请点击潍坊房产

责任编辑: wflyw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