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202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售改租增多

发布时间: 2014-06-28 13:17:34

来源: 长沙晚报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729次浏览


湖南新闻网消息 据长沙晚报报道  在二手房中介留了联系方式的程星,最近常接到有关售楼的电话,“您有时间吗?我们最近又有一套不错的全带装修83㎡电梯房,价格特别合适。”近几个月,长沙二手房市场成交冷淡,但是挂牌房源却悄然多了起来。

6月前三周,长沙市六区二手房成交面积为10.2万㎡。对比5月23.2万㎡的成交量,只剩不到一周的6月二手房市场,成交环比下降已是趋势。

市公积金放款加快,接受周期变长

二手房市场的“惨淡”很大程度上源于“钱荒贷难”。目前尽管长沙多家银行贷款利率没出现松动,但放款速度和信贷额度上均有所提升。

根据新环境地产一位郑姓中介的操作经验,只要手续齐全,贷款不会被“压单”。购房者申请普通商业贷款,放款周期大概为两个月,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上浮10%至20%;而选择公积金贷款,良好的信用记录是必备。如果是市公积金,放款周期在一个半月到两个月之间,而省公积金则可能要等上三个月以上。

“诚心想买的人现在也等得起。”他补充说,想购买二手房自住的购房者,不会因为放款时间过长而中途放弃,签订了合同便会坚持到底,“贷款接受周期比以前长了不少。”

价格波动幅度不大,议价空间有限

今年1月至5月,长沙二手房成交套数同比减少了26.21%,价格浮动却不大。

“现在挂出的房源价格大部分已经在卖家心理预期以下,议价空间不会太大。”中介人士称,诚意出售的卖主报出的价格其实相比去年已有所下调,且能接受的降价空间很有限。中联、中金等地产公司中介告诉记者一个信息:中心城区的二手房基本不会有大幅降价,购房者如果想借机“捡大漏”,估计很难实现。

房源售改租增多,好房源需求仍旺盛

6月,传统的租赁旺季来临,记者走访雅礼、长郡中学附近的中介门店,发现“陪读房”的平均租金并未出现明显上涨。在长沙从事房产中介多年的张先生认为,今年上半年一、二手房的交易低迷,让大量待售房源改售为租,房源量的增加,让房租整体水平的环比涨幅有限。“市场一旦出现优质二手房,例如房,立刻就会被抢走。”

中金地产西街分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相比去年,二手房出租、求租量均小幅增长,但并未出现租赁委托大幅增长现象,这说明了购房者尽管保持观望情绪,但并未对二手房市场失去信心。“一般买二手房的,大多是刚需人群。有些从2月就开始观望的购房者会在6月、7月出手。因为8月开始,可能会有结构性价格反弹。”建安房屋一位资深中介认为,二手房市场的需求仍大量存在,“二手房位置好,大多拎包就可入住,价格方面也有优势。”他还透露,一些附近的新楼盘会委托中介代为出售,给出的折扣“确实蛮优惠”。

更多精彩请点击潍坊房产

责任编辑: wflyw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