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84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小区通知单引纠纷 寒亭泰祥花苑齐维权

发布时间: 2014-12-02 09:30:10

来源: 潍坊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170次浏览


11月30日上午,寒亭区泰祥花苑的数百名业主们齐聚小区大门口,集体签字要求业委会召开业主大会,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记者从小区业主那里了解,寒亭泰祥花苑几年来,业委会从来没有召开过业主大会,所有的事项都是业委会决定,损害了业主们的合法权益。而这次维权活动的的原因还要从小区物业的一张通知单说起。

11月27日,该小区物业张贴通知:自即日起本小区车辆实行蓝牙管理,凡本小区业主未办理车辆蓝牙卡的将禁止出入。对于这突如其来的变化,本小区很多居民几乎毫不知情,“有家不能回,有车不能进”的业主们该何去何从?

据小区业主王先生反映:他是最早一批入住小区的业主,上下班有一辆代步车,前几年小区停车管理一直处于居民自治范畴,业主们都有序停车,小区车位比较充足,很少出现小区内车辆停车难的问题。如今对物业这种强制性管理,大家对此意见都很大。

11月28日晚5点和29日中午11点,物业公司为了推行蓝牙卡,禁止未缴纳相关费用的车主进入小区。造成泰祥街交通拥堵,影响了社会秩序,激化了物业与业主之间的矛盾。

对于这次启用蓝牙卡,许多居民第一时间去物业询问,得到的答复是物业已得到业委会同意,业主对启用蓝牙卡没有异议,可事实的真相并非如此。据了解,泰祥花苑小区业主很少有人知道业委会组成人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业委会的成立必须经过业主大会的选举,这个单方面成立的业委会怎么就越俎代庖行使了广大业主的权利,给物业擅自办卡大开绿灯,放了“通行证”呢?

近年来该小区物业对停车管理一直不规范。之前小区物业已经收费办理过两次车辆通行证,一次蓝牙卡,每次都因为起不到好的效果而草草作废,业主们缴纳的费用也不了了之。同时,物业当时对地下停车位收取过每年180元的停车管理费,然而地下停车场卫生依旧没人管理,夏天的时候积水严重,停车管理费的去向跟用途物业也从未作出过说明。

记者从小区物业部门了解到他们正在积极做业主工作,缓和与业主的矛盾。

更多潍坊房产相关资讯,请关注潍坊房产网

责任编辑: zhongyu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