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29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潍坊社保自助服务终端上线 两方式登录

发布时间: 2014-12-18 11:23:25

来源: 潍坊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109次浏览


12月16日,记者从潍坊市社保中心获悉,继去年荣获全国首批“电子社保示范城市”荣誉称号之后,我市不断增加电子社保的含金量,社会保险信息化、网络化水平不断提升,服务范围不断扩展。进入2014年,一种新型的社会保险自助服务终端设备在潍坊市社保中心研制成功,经过半年的试运行后正式上线,参保市民可通过该终端进行社会保险查询、社保卡服务、个人权益打印、社会保险参保证明打印等多项功能的操作。

记者探访

两种方式登录

16日上午,记者在市社保中心服务大厅看到,6台崭新的自助服务终端整齐地摆放在大厅一侧,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市民使用。据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登录该终端有两种方式,一是插入参保人员社保卡,二是刷参保人员居民身份证。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记者通过刷个人居民身份证登录了该终端系统。登录后主页为“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自助服务终端”,终端显示器右侧分别为“业务查询”“业务办理”“政策咨询”“便民服务”四个页面。

记者用手指点击“业务查询”后,马上出现了“社会保险查询”“社保卡服务”“个人权益打印”“社会保险参保证明打印”“养老待遇拨付证明打印”等6项服务内容。记者按照顺序,先点击了“社会保险查询”,显示器立刻显示了记者的姓名、参加险种等内容,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等,而参保险种的明细中则显示有参保人参保的起止时间、累计缴费月数、有无中断情况以及人个账户总额。

记者随后又点击了“业务办理”一项,“社保自助缴费”、“生存状况认证”、“基本信息维护”3项内容又出现在显示屏上。


市民体验

打印的证明内容齐全,比以前节省大量时间

“这台查询机具备打印功能,打印出来的纸介记录上盖有专用红章,效力等同社保账单,可以作为办理各类手续的社保证明。”工作人员说,该终端配置有先进的硬件设备和软件功能,一是具备连续A4纸张打印功能,并可以套印红色印章;二是支持软键盘输入,参保人员可以通过终端修改维护本人的基本信息;此外,该终端还与金融机构联网运行,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可在自助设备上选取缴费档次,实现个人自助缴费。

采访中,记者遇到了正在查询个人缴费信息的市民徐女士。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徐女士打印了印有自己姓名和身份证号的“潍坊市社会保险参保证明”和“2013年度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单”。记者在徐女士的“潍坊市社会保险参保证明”上看到,参保人姓名、职工类别、现缴费单位、险种及近两年参保缴费明细等都在这张A4纸上一一列出,证明的右下方还有“潍坊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社保业务专用章”的印章。

“真没想到,通过这台终端机就能直接打印出我的社保参保证明,比以前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徐女士说。

新闻延伸

网络平台建立

记者从市社保中心了解到,目前,我市已形成了以自助服务、网上经办为核心、“掌上社保”等20多个应用系统为辅助的社保经办信息化网络体系,覆盖全市城乡900多万参保人群,通过这个信息网络平台,全市社保经办机构平均每天对外服务26万余人次。

“我市社保网上服务系统于2009年9月正式上线运行,业务类型涉及企业、机关事业单位所有业务和城镇居民医疗三大类,功能涵盖社会保险登记、参保人员增减、缴费基数申报、网上缴费。”市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市开通网上服务系统的用人单位过11000余家,覆盖人群 160多万人,85%的社保业务通过网上办理。

此外,“掌上社保”、微信平台以及12333短信平台等移动终端应用系统还为参保人员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个性化服务。据了解,“掌上社保”是为参保对象、社保经办机构研发的移动终端应用系统,参保人员可以随时随地查询个人参保缴费、待遇享受情况,社保经办机构与参保单位可以实现远程、无线办理社会业务。

责任编辑: l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