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15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中国大陆500所小学最佳排名榜单”潍坊五上榜

发布时间: 2014-12-22 09:11:25

来源: 坊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069次浏览


入选中国大陆500所小学的最佳排名榜单的28所山东学校。(网传名单)

高校排行榜屡见不鲜,但是小学排行榜却非常罕见。近日,一份“中国大陆500所小学的最佳排名榜单”在网上热传。山东一共有28所小学榜上有名,其中我市占5所。2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市民对榜单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教育部门也不提倡这种排名,希望家长不要受影响。

榜单由美国相关机构发布

据悉,这份“中国大陆500所小学的最佳排名榜单”是由位于美国华盛顿的中国研究中心与常春藤名校+2(是哈佛、耶鲁等8所美国常春藤名牌大学加上麻省理工与斯坦福大学的简称)校友会合作推出的。该榜单的排行标准包括师资水平、环境与设施、初中升学率、大学升学率、大学留学率、学校生均支出费用、校友捐赠等。

这份榜单总共囊括了中国大陆的500所小学,排名前十的学校中,北京和广东各占4席,上海占2席。记者按网上的榜单做了统计,山东省共有28所学校上榜。其中济南10所、潍坊5所、威海4所、青岛4所、济宁3所、烟台1所、淄博1所。

我市入选的学校分别为:王家石埠小学、潍城区健康街小学、奎文区幸福街小学、坊子区黄旗堡街道逄王小学、高密市第二实验小学。







权威性和真实性遭到质疑

这份排行榜一经公布,立即引发市民的关注。21日,记者采访了多位市民,不少市民对该榜单的权威性和真实性提出了质疑。

“是相关部门发布的吗?做过专门的实际考察与问卷调查吗?”张先生表示,他是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的这则报道,但对于我市5所上榜的学校并不认同。

“潍坊的教育在全国乃至全省都是数得着的,好学校有很多,这个榜单到底是根据什么评选出来的呢?总得让人心服口服吧。”家住高新区北海公寓的李磊对记者说。

“我们学校入选了?我还没有看到文件呢?”此次入选的潍城区健康街小学校长张进兰表示,目前她没有得到任何关于学校入选的消息。“去年教育部门来做过一次抽查,也进行了问卷调查。不知道跟这个评选有没有关系。”张进兰对记者说。

随后,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奎文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从未听说过这类榜单。对于榜单是怎么产生的,为什么要这样排名都不清楚。“这份榜单没有官方出处,其公平性、真实性都有待考究。”该工作人员表示,教育部门并不提倡这种排名,希望广大家长、学生不要受此影响。

更多潍坊房产相关资讯,请关注潍坊房产网

责任编辑: l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