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18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不动产登记即将满月 对潍坊楼市整体影响不大

发布时间: 2016-04-25 11:27:33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18次浏览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3月1日开始实施,目前已经接近一个月,尽管不动产是指依自然性质或法律规定不可移动的财产,包括土地、海域以及房屋、林木等定着物,但对《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大多数人最关心的还是房产。面对同一个政策,潍坊市场的反应和一些城市大不相同,市场风平浪静,并未出现其他城市房源大量入市,抛售等情况。

市场

不动产登记将满月,房价未见明显回落

“开盘3年了,卖了100多套房子,还剩余90多套,去年才卖了30套,销量比较惨淡,《条例》实施后,销量还是和原来一样,我们也没考虑过要降价,一个月估计还是卖三四套……”面对记者,开发商李先生坦言,他的楼盘在高新区,眼看3月接近尾声,一季度才售出4套房子,都是10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是附近居民为子女购置的婚房,很少有人关心不动产登记条例,实施后未对他们的价格造成冲击,“现在主要就是节流,售楼处里就留两个人,能卖多少是多少吧,价格已经最低了,我们也不打算降价”。

记者提出不少人认为不动产登记将会拉低新房房价,李先生认为“影响不大”,因为目前没有实施细则,“对房产多的人可能有威慑作用。潍坊楼市主要是刚需支撑,再说房价在全国同类城市来说并不高”。 据记者走访调查,不动产登记取代原来的房产证制度对于一手楼市成交没有大的影响,市场也无明显的反应。相比于一手市场,其对二手楼市的心理影响似乎更大,部分城市甚至传出业主大量抛售住宅的消息。但记者从中介行了解到,近期的二手房源数量并没有大幅增加,尤其是二手房市场,近期并没有太多高端产品和大户型低价涌入。“可能是实施时间太短,我们这里并没有来抛房的业主。但预计随着不动产登记的加速,可能会吸引更多的优质房源入市。”一位二手房中介向记者表示。

对普通家庭影响不大,刚需族继续观望

“不动产登记后,有什么不一样的吗?”面对本报记者的提问,家住北海花园刘先生的这样回应。

据刘先生说,自己有两套房子,第一套是单位2005年分配的房子,100多平方米,有房产证,目前出租,每月租金1500元。2008年,他又为孩子购买了第二套住房,120多平方米,银行按揭的,第一套房子租金差不多够交房贷,没什么经济负担。

市民曹女士也认为,登不登记对她这种普通家庭意义不大。目前曹女士只有一套房子,2008年入住的,120平方米,是购买村集体的房子,没有房产证,只有手写的合同“就是想去登记,国家也不会让我登记的。”她认为,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对普通市民的影响可以说微乎其微,因为大部分市民都只有一套房产,无论是否征收房产税,一套住房肯定是不在征收范围之列。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不动产登记期望最大的似乎是“无房”群体,适婚年龄买房成为刚需,有不少年轻消费者也期待房价能在不动产登记制度的影响下有所下降,所以目前很犹豫,是出手还是再等等。

“不知道《条例》实施后,能否促使房价下降?我想买房,不知道该不该买?”最近王先生有点纠结。王先生是安丘人,他的儿子毕业后来潍坊城区工作,目前暂时租房,2居室的房子月租800元,年租金近一万元,王先生感觉不划算,打算为儿子买套房子。“现在的房价我感觉也差不多了,先看着房等等,或许还有下降的可能。”

尽管很多人在观望,但市场对不动产登记实施的反应还有待观察。目前潍坊二手房市场并无明显抛售现象,有些房产出售是由于个人的特殊原因,但只属于短期波动行为。据了解,现在低价挂牌的二手房,有相当一部分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主房产,他们大多名下还有其他房产,害怕受不动产登记的影响,急于转手。

责任编辑: l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