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80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顾云昌:“厦门楼市未看到泡沫迹象”

发布时间: 2016-04-27 10:49:51

来源: 东南网

分类: 业界访谈

364次浏览


近日,中国地产界泰斗顾云昌来厦演讲,深入探讨中国楼市过去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发展走势。他指出,楼市已吻别黄金时代,迎来白银时代;一线城市楼市泡沫是有的,但破不破却很难说。

演讲中,顾云昌从中国房地产发展的大视角切入,指出中国楼市已挥别过去15年高速发展的“黄金时代”,迎来转型中的“白银时代”。而这一转变的根源在于,人口红利以及改革开放政策优势的下滑,形成高速发展的内需动能不断下降。顾云昌表示,白银时代房地产总量依然会很大,只是增长放慢、爆发力不足,但发展空间依然大。这是由快速推进的新型城镇化所决定的。他还概括出了白银时代的三个特征,分别是竞争加剧、洗牌加快以及利润减薄。因为整体库存大,市场是买方的市场,普遍供大于求必然导致竞争加剧,并且逐渐步入白热化。在此情况下,中小企业在优胜劣汰之下逐步被市场淘汰,抑或被资金实力更强大的公司兼并。在马太效应之下,市场将加快洗牌,具有开发优质产品实力以及拥有资金实力的地产商将被留下。总体而言,白银时代下的地产新气象将对行业发展有促进的作用。

此外,他还开出了白银时代的应对处方,就是产品打造要精细化、差异化、绿色化、智能化和服务化。

而对于楼市是否有泡沫这一永恒话题,顾云昌也表示,既要看到泡沫破的一面,也要看到泡沫不破的一面。他认为,三四线城市房价收入比低,基本没泡沫。而一些一线城市有一定泡沫,但是破不破却很难说,因为需求是巨大的。顾云昌表示,目前的楼市是“叫人欢喜叫人忧”,喜的是去库存有了一定成效,忧的是房价暴涨。

近日,厦门土拍市场拍出,也引起了他的关注。他表示,楼市是否会泡沫化是由购买力支撑的,厦门这样一个生态环境优美、城市配套逐渐成熟、就业机会多的城市,城市的成熟度带来的吸引力将拉动地产的需求。当前厦门楼市已实现软着陆,未看到泡沫迹象,城市吸引力决定了房价的上涨空间。

责任编辑: l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