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21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重庆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集中签约31个项目

发布时间: 2016-06-21 10:31:5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90次浏览


互联网产业园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入驻活动在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举行。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6月15日12时50分讯(首席记者 黄军)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再迎一批重大项目。昨(15)日上午,重庆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入驻活动,总投资21.5亿元的31个项目签约落户,涉及新媒体、软件、物联网、汽车、医疗、云服务等领域。记者了解到,从去年10月互联网产业园一期开园至今,一期总计签约企业177家。二期园区正在积极建设当中,将于明年初建成投入使用。

科技创新产业项目比重增加 “互联网+”成新秀

目前,两江新区正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进科技创新型企业,优化创业创新环境,为创业创新提供持续动力。一批成长性好、带动力强的项目在两江新区陆续落户。

在今天的签约活动中,华龙网集团、完美环球、宝信软件、VIDI海云联合重点实验室、微标科技、信同云医疗等11个规模以上项目,还有即将入驻产业园众创空间的20个规模以下项目落户互联网产业园。

记者注意到,此次签约的项目中,科技类项目比重较大,占了半壁江山。由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VIDI实验室与中国大数据可视分析领导者海云数据共同创建的VIDI海云联合重点实验室签约落户,该实验室将充分利用VIDI Lab现有研究资源,结合海云数据公安、航空行业的实践经验和实际数据,针对异构数据处理、大数据可视分析、关联分析等课题进行集中研究,专注于大数据可视分析核心算法模型的研究、突破和应用。

此外,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也签约落户,其在企业信息化建设方面的丰富经验,能全面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自动化系统集成及运行维护服务。

除了吸引国际和国内知名项目的落地生根,在去年12月新三板挂牌上市的重庆本土企业——微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选择落户于此。

新兴产业市场潜力巨大 影视文化、医疗项目很抢眼

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新型业态。其中,完美影视公司将以重庆两江新区为平台,建设“完美环球重庆项目”。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完美影视投资拍摄了《钢的琴》《失恋33天》《等风来》《触不可及》《咱们结婚吧》等影片。在电影佳作频出的同时,完美影视出品的电视剧也成为收视保障、电视台的首选。公司投资制作的电视剧《咱们结婚吧》《老有所依》《北京青年》等,注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统一,深受观众喜爱。

以健康产业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健康产业是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本次签约更是迎来了专业致力于提供互联网+远程医疗健康服务的公司:重庆信同医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拥有高素质的专业医疗信息化研发团队和市场运营团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信同医疗健康云服务平台。

据介绍,信同医疗健康云服务平台目前已实现预约、远程专家咨询、远程门诊便民服务、远程医学影像诊断服务、远程动态心电监护、健康信息查询、缴费、医保结算(测试环境)、智能发药、处方药品配送服务,以及各接入平台的医疗机构、药店、供应商之间的财务结算等功能。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公司已在两江新区融创社区建成了信同云端栖霞门诊部,是全国首家医疗健康O2O模式的实体社区医疗机构,实现了高端医疗资源实时延伸至社区及家里,让老百姓一站式快捷得到满意的医疗健康服务。

科技汽车项目落户 创新汽车产业链条

作为重庆汽车最主要的部分,两江新区去年的产量占到全市70%,新区已经形成了十分完备的汽车产业集群,千亿级产业基地基本成型。汇聚起了长安、长安福特、上汽通用五菱、现代等8大从事整车研发生产的国内国际知名企业,并引进了发动机、变速器、制动系统、转向系统、钢板、轮胎等一大批关键零部件配套企业,两江新区汽车产业的发展,也吸引了一大批致力于汽车产业的科技型项目。

此次签约落户的重庆微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电子技术产品研发、制造、销售的科技性企业。依托重庆市汽车工业在中国汽车制造行业的重要地位和独特的行业资源优势,结合自身技术实力与汽车电子技术的发展趋势,在汽车电子的安全性、便利性、智能化领域的进行研发与推广,并且重点发展减少安装、保持与原车风格统一的专车专用型汽车电子产品,包括以RFID为基础各车型汽车无钥匙进入系统。该公司还将投入巨资打造200人的研发中心,专门从事汽车智能电子产品联网的研发。

打造4.0版本智慧生态园区 二期园区明年初投用

这些项目的成功签订不仅将在辐射相关产业、吸纳就业人数、促进消费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还成为新区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一抹亮色。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10月互联网产业园一期开园至今,一期总计签约企业177家(规模以上重点企业36家),入驻企业146家。目前,一期可招商面积已经完成70%,主要行业集中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游戏、互联网金融、文化创意、电子商务、智能制造等,并已成功引进猪八戒、易极付、易一天使、腾 讯(重庆)众创空间、春秋航空、隆讯、易宠等互联网企业。二期园区正在积极建设当中,将于明年初建成投入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互联网产业园积极构建创新创业生态链,以“一楼一生态”“一楼一产业”创新理念,实现龙头企业“顶天立地”、小微企业“铺天盖地”、中型企业快速发展。与此同时,布局了创业咖啡、孵化营、专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从底楼到顶楼”的空间,完美阐释出一个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成长轨迹。

近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在两江涌动,一大拨“双创”企业在这里绽放成熟。据介绍,互联网产业园还将坚持4.0版本智慧产业园区与富有人文特色的服务体系相融合,以用户为核心,建设服务型政府文化、打造公平竞争文化、形成开放式创新氛围,成为创客心中的“梦想聚集地”。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