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223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重庆直辖19年有哪些变化?卫星拍的对比照告诉你

发布时间: 2016-06-21 10:32:5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33次浏览


6月18日是重庆直辖19周年。从1997年直辖以来,城市发生着巨大的变化。


“巡天遥看一天河”,现代遥感技术的发展,使人们可以从数百米乃至数千米的高空观察地表,这就是遥感影像;而通过这些不同时期的遥感影像,让我们了解城市发展和历史变迁。


近日,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发布了观音桥、江北嘴19年来的卫星遥感影像,通过两个地方,能真切感受到重庆变化。


记录一座城市的“成长”


重庆市测绘档案馆,就设在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这里保存着上世纪60、70、80、90年代,重庆各个不同年代的遥感影像。而从10多年前开始,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的技术人员,持续利用每年获取的主城区高分辨率遥感影像,采用遥感等3S技术,对主城区城市的规模、结构、布局等进行了科学解译、监测和分析,记录着这座城市的“成长”。


技术人员为记者调出观音桥、江北嘴1997年和2015年的两组遥感影像,能清晰看到城市的变化。


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主任张泽烈介绍,“今年是重庆直辖19周年,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种变化每时每刻都在身边发生,也许我们早已习以为常。而这些影像,能实实在在看到这19年的巨变。”


从城郊发展到城市商圈


以1997年卫星拍摄的观音桥为例,那时高楼很少,阳光城已经是当时少有的高层建筑,北城天街的地基已经打好,老的嘉陵公园还在,但公园边上那条河沟已经干涸了,正在施工改建。那时红旗河沟和华新街的马路。


人们熟知的观音桥农贸市场,是江北区当时最大农贸市场,如今早已搬迁。记者对比观音桥两幅图发现,在不到20年的时间里,观音桥一带从房屋低矮、布局杂乱的老城区发展成了最大的商圈和城市中心之一。


江北嘴的对比就更明显:1997年这里还是江北城,是老房子、街巷拥塞的老城区;如今,这里已变成是高楼林立的中央商务区。大剧院、科技馆、中央公园、千厮门大桥……一座宜居宜业的金融中心已然成型。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