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16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重庆

发布时间: 2016-06-27 09:53:1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02次浏览


6月27日起,所有客运线路整体迁往四公里枢纽站。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6月26日20时45分(记者 刘艳)昨(26)日晚8时,从重庆主城开往南川的一班长途客车,从南坪汽车站驶出,这也是该站送走的最后一班长途班车。此后,这个运营了30年,主城“站龄”最老的长途汽车站将停用,55条客运班线将全部移至四公里枢纽站。

送走最后一辆客车,重庆南坪汽车站完成了它的使命,退出了历史舞台。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乘客:收藏最后一张车票

今日,南坪汽车站依旧热闹,,在车站候车厅,乘客小杨依依不舍地打望着车站。

小杨是北碚某高校大四的学生,大学期间到南坪玩耍后,年起,他在南坪帮学惯。

得知今天是南坪汽车站最后一天营业,小杨决定把今天的车票收藏,也算是和车站告别。

小卖部的老板坚守到送走最后一辆客车。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摊贩:等着最后一班车发出再收摊

南坪汽车站的搬迁,也让在车站卖副食品的摊贩有些依依不舍。杨婆婆在车站内摆摊已有16年。今日下午5时过,杨婆婆摊点的商品已基本被收理好,只剩下几瓶矿泉水和一些零食摆放在柜台前。

在杨婆婆的记忆里,轨道6号线还没时,小摊点很繁忙,“我也算见证了车站的变迁。”

同样是在此摆摊的戴先生一边收拾商品,一边看着车站的人来人往,他说,等着最后一班车发车后再收摊。

站长为最后一名购票的乘客送出一个红包。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重庆南坪汽车站的工作人员挥手送走最后一辆客车。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员工:与最后一班车合影留念

晚上7时过,站内人员明显减少,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南坪汽车站相关负责人说,今天是车站最后一天营运,约有9000人次的客流量。

随着最后一班客运班车发出,工作人员也站在站台前与车站、班车合影。

从南坪汽车站开站就在此工作的王德元说,车站运行30年,大家对车站都有太多的感情,希望能与车站合影留念。

最后一批乘客登上由重庆开往南川的客车。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随着南坪汽车站的搬迁,其55条客运班线将全部移至四公里枢纽站。据了解,这55条客运班线移至四公里枢纽站后,其发车时间、班次等都不会变化。

南坪汽车站搬迁后,四公里枢纽站的始发客运班线数量将达到82条,日均发车600班。客运班线主要发往武隆、彭水、黔江、酉阳、秀山、丰都、石柱、南川、綦江、万盛、打通等地。车站开收班时间为6:00—20:00。

搬迁初期,考虑到或有旅客不太清楚,错走到南坪汽车站,四公里枢纽站还将在南坪汽车站处开行摆渡车,免费搭载要坐长途汽车的旅客前往四公里枢纽站。

新闻链接

南坪汽车站变迁

1986年南坪汽车站在南坪建成投用。车站拥有12个售票窗口,是当时重庆最大的汽车站。

1998年公交车和长途客车全部统一到南坪汽车站发车。南坪汽车站主要承担南岸、巴南一些乡镇以及綦江、南川等地的客运交通任务。

2000年公交公司的长途客运功能让位于公路客运。南坪汽车站发往綦江等方向的公交长途线路,归并到了公路客运。主城九区之外的线路,由公路客运的长途客车经营。

2001年渝黔高速路重庆段通车,重庆到綦江等地有了一条快捷通道。南坪汽车站的客流量也出现了明显增长。

2007年受铁路客运发展影响,长途客运分流明显,南坪汽车站开始“减班减车”。前往綦江、遵义、贵阳等方向的线路都被削减。

2013年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通达北碚。南坪汽车站到北碚的旅客逐步锐减。

2014年南坪汽车站载客人数达到了550万人次。这是车站建站以来,载客人数最多的一年。

2016年6月27日,南坪汽车站搬迁至四公里枢纽站。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