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69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奢望近2年房价会大降 叶檀:很傻很天真

奢望近2年房价会大降 叶檀:很傻很天真

发布时间: 2016-10-20 17:05:26

来源: 济南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50次浏览


10月11日,被誉为“财经女侠”的财经评论家叶檀现身济南,她在绿地集团主办的“2016中国(济南)首届CBD高端峰会”上,大谈国内房地产形势。在她看来,目前政策导向明显,对楼市尚在观望中的市民,不要“很傻很天真”地奢望近2年的房价会大幅下降。

当天,叶檀被济南的天“蓝哭”,同时她也看好济南的发展,认为济南在高铁布局、传统资源配置、文化产业创新方面,都有自己的城市特色。

房价涨还是跌?

要看货币的发行量

限购令出台,房地产遇冷?房子价格虚高?要不要先观望一下,等房价彻底降下来了再买房?叶檀告诉你,“别做梦了”。她认为,房地产市场的未来,只需看看货币的发行量。

1990年,我国广义货币发行量是1.53万亿,2015年达到139万亿。也就是说,25年的时间里,中国的货币发行量增加了近100倍。她拿遍布大江南北的中国名小吃“兰州拉面”为例,上世纪80年代末,一碗面才四五毛钱,现在最少也要七八元钱,“加块牛肉坐下吃”,甚至要十五、二十元。

叶檀认为,按照这个涨幅,将来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消费品价格也会一路攀升,那怎么能奢望资本价格会下降呢?

“还有一个现象,也很有意思。你们看,中国企业的负债率很高。如果一个大老板欠债一个亿,可能都不好意思出门。”她笑道,这种情况下,央行会怎么办?一定是让居民多消费、多借钱,同时通过货币贬值、利率降低以及债转股等方式,让企业的负债率降到最低。这其中,让老百姓贷款买房是很重要的一个途径。

限购给房价“降温”?政策要“保稳”,三四线城市还要去库存

对于这次全国各大城市刮起的“限购”,叶檀说,此次调控的近20个城市都是前期房价疯狂上涨的城市,抑制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此次政策导向很明确,保证稳定,确保不出现系统性风险,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同时防止房价进一步狂涨。

然而,这一政策绝不意味着政府试图让房价大幅下跌。从政策来说,是想保持房价总体稳定、在盘整中逐渐改变高者恒高、低者恒低的结构,因此政策的空间是狭窄的,并且是一城一策,不会出现全国性的房贷收缩等政策。

所以,她的判断是,一二线城市迅速上涨期过去,未来两三年高位盘整,如同现在的股票市场,上涨不得,下跌无能,将不断震荡调整。而三四线城市在承接了一定的溢出效应后,又会回到噩梦般的过去。

济南是否有前途?

高铁重构城市之一,由二梯队向一梯队前进

11日上午,叶檀在自己的微博上发了一张济南天空的照片,照片中晴空万里,叶檀被济南的天“蓝哭咧”。“我没想到一个以重工业为主的北方城市会有这么蓝的天”。除了蓝天,济南的经济发展也给叶檀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她认为,未来是一个高铁重构的时代,她最看好的三个城市群依然是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尤其是北京周边的城市,“因为北京终于装不下了,开始往外冒了。从这一点看,济南占据了一个很有利的位置”。

责任编辑: wuye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