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79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第三季度潍坊房地产土拍收入合计43.55亿

第三季度潍坊房地产土拍收入合计43.55亿

发布时间: 2016-10-27 11:31:57

来源: 齐鲁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12次浏览


记者从刚刚出炉的潍坊2016年第三季度楼市白皮书中获悉,刚刚过去的7、8、9月份潍坊的土地成交量和成交金额与同期相比均大幅上涨,其中土地成交量比同期上涨195.65%,成交金额比同期上涨396.01%。业内人士分析,这可能与潍坊各地相继出台利好政策,楼市去库存见效有关。

记者了解到,潍坊2016年第三季度楼市白皮书中的数据以2016年7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潍坊城区土地的推出、成交数据为基础。从潍坊土地成交量同比图来看,潍坊2016年第三季度共推出土地107宗,成交土地68宗,同比2015年第三季度的23宗增加了45宗,涨幅达195.65%。从2016年第三季度潍坊土地整体走势来看,土地推出量起伏较大,呈现先上涨再下跌的趋势,而成交量则呈现下跌趋势。相对异常火爆的一二线楼市,潍坊楼市仍然比较平稳,传统楼市旺季金九并未给土地市场带来太多活力。9月土地市场成交15宗,达第三季度土地成交量谷。从整体走势来看,2016年第三季度潍坊土地推出面积与成交面积曲线有所不同,土地推出面积呈现先涨后降的趋势,八月份达到峰值。

从潍坊土地成交总金额同比图来看,2016年第三季度潍坊土地成交金额共计43.55亿元,成交总金额远远高于去年同期的8.78亿元,同比大涨396.01%。不过,总体而言,2016年第三季度潍坊土地市场成交额呈现下跌趋势。随着潍坊楼市去库存的逐步进行,开发商拿地积极性相对2016年上半年有所降低。

从2016年第三季度潍坊土地成交类型整体走势来看,住宅用地、商办用地、和工业用地波动都比较大。对于三线城市的潍坊,刚需仍然是楼市主力,数据显示,住宅用地成交41宗,商办用地成交12宗,工业用地成交15宗。住宅用地成交量甚至远超商办用地和工业用地的成交总量。不过,从曲线图来看,住宅用地在7月和8月相对平稳,9月出现大幅下跌。商办用地呈现先降后涨趋势,8月甚至出现零成交。工业用地则与之相反,8月达到峰值。

从同比数据来看,2016年第三季度土地月度成交均明显高于2015年同期水平。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各地相继出台利好政策,潍坊房地产市场回暖,库存得到去化,开发商拿地热情明显提升,导致2016年第三季度土地成交远远高于去年。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