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241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济南挂牌出让13宗土地 缓解房地产供需矛盾

济南挂牌出让13宗土地 缓解房地产供需矛盾

发布时间: 2016-11-10 11:11:50

来源: 齐鲁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379次浏览


11月8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正式在官网公布挂牌出让13宗土地,共1232亩。其中11宗位于东城,其中7处为商品房用地。东城住宅土地持续放量,可缓解房源紧缺现象。据专家分析,济南市不断放地有利于缓解供需矛盾,稳定市场预期。

今年楼市价格大涨的唐冶片区将有5块土地出让,其中3块为商品房用地,一处商服用地,一处商务金融用地。

13宗土地11宗在东城 唐冶片区占一半

此次挂牌的G107和G108土地位于槐荫区张庄路以南八里桥廉租房以西,这两处土地将规划为高层,要配套建设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绿地、公共服务设施及公厕等设施。

除了G107和G108地块,其他的土地均位于济南的东部城区。其中G109、G110、G111位于孙村片区,其中G109、G110为商品房项目,位于高新区科创路以南、春暄路以东、科新路以北。G111位于高新区春晖路以西、科新路以北、规划路以东、科创路以南,为批发零售用地。

今年房价暴涨的唐冶片区此次再次出让5宗土地。其中G112、G113位于历城区唐冶片区飞跃大道以南,G114、G115位于历城区唐冶片区唐冶西路以东。除G114为商服用地外,G112、G113、G115均为商品房用地。位于历城区唐冶片区唐城小区南侧的G116地块为商务金融用地。

除了唐冶片区,新东站片区也有3宗土地挂牌转让。G117、G118和G119三宗土地中,G117为商务金融用地,其他的均为商品房用地。

年底大规模推地 缓解明年楼市供需矛盾

济南此次大规模放地将缓解房源紧缺现象。此次挂牌的13宗土地中,东部的唐冶、孙村、新东站等片区就占了11宗,供应面积76 .58万平方米,约1149亩。经过记者统计,此次东部城区挂牌的11宗土地中,其中7宗为商品房用地,共占地800多亩。

国土部门数据显示,预计到今年年底,根据征地拆迁情况,会再供应住宅用地1400亩左右。今年前10个月,唐冶片区、新东站等片区楼市房价大幅上涨的直接原因就是房源供不应求。这些土地,再加上区域内近几个月竞拍成交的土地,明年或形成新的房源供应,缓解东城楼市供不应求状态。

世联行山东区域总经理朱江认为,年底集中出让的地块将会在明年形成商品房供应量,可以缓解济南楼市的供需矛盾。

前八月住宅供应 相当于去年全年

11月1日,在15块土地竞拍中,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发布“济南市市本级2017-2019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的公告”,2017-2019年,济南市本级计划年均供应住宅用地7000亩左右,这也意味着未来三年每年都将形成1000多万平米的商品房供应量,这对于缓解市场供需矛盾,稳定市场预期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济南市国土部门有关人士说,从明年到2019年,每年的住宅用地7000亩左右,这比过去几年五六千亩的平均住宅供地量要多。今年情况比较特殊,住宅用地供应量为8000多亩,这也是近几年来住宅用地供应首次大幅增长。1月至8月的住宅供应量,已相当于以往全年的量。

朱江说,2013年至2015年,济南的住宅预售面积分别是700万平米、800万平米、1000万平米,“从今年的市场行情看,全年的成交量将会超过1000万平米。”朱江说,算上今年1月到10月初的土地供应,今年全年的住宅土地供应将形成1300万平米左右的市场供应,总体上可以满足市场上的住宅需求。

从未来三年住宅供应来看,7000亩的供应,可形成1000多万平米的商品房供应量,在限购政策的影响下,大量的投资投机需求被挤出,这样的市场供应对于缓解市场供需矛盾,稳定市场预期以及房价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wuye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