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58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潍坊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事项 开发商须遵守

潍坊市调整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事项

发布时间: 2016-11-15 15:55:16

来源: 齐鲁晚报

分类: 政策法规

544次浏览


为进一步完善市区商品房预售资金管理工作,近日,潍坊市住建局下发《关于调整市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相关事项进行了调整。

根据《通知》,凡市住建局直接监管项目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工作全部下放至所在区建设(房管)部门办理,市区内项目监管账户的设立、变更、终止事项经区建设(房管)部门审核后,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登记备案。预售资金监管的终止期限由项目办理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调整为项目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证明文件,已竣工验收备案的市属监管项目,可直接到市住建局办理资金监管终止手续,已竣工未备案且不再办理资金交存支付业务的市属监管项目,待竣工验收备案后,再到市住建局办理资金监管终止手续。

《通知》要求,商品房预售资金要全部纳入监管账户,各开发企业应及时将购房定金、首付款、按揭贷款及时交存到监管账户,各区建设(房管)部门要通过对合同网签备案、预告登记、抵押登记等情况的跟踪查询,及时掌握商品房销售情况,督导企业按时交存预售款。

同时,各区建设(房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工作,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确保资金交存及时、使用安全。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