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84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签订阴阳合同进行二手房交易的后果

发布时间: 2016-12-22 11:47:15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政策法规

610次浏览


阴阳合同违反了国家的规定,很容易造成合同无效,也会给将来退款和处理法律纠纷带来难题,可是就算如此,阴阳合同依旧无法彻底杜绝。阴阳合同对于买卖双方来说都有着一定的风险,可是买家往往会被一些眼前的利益蒙蔽,从而看不清其中的危害,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讲阴阳合同都有着什么样的风险?

二手房交易签订阴阳合同 无法取得高额贷款

由于政府备案的价格较低,买家在申请银行按揭贷款时,银行将根据备案价格和评估价格来综合评定发放贷款,而银行发放贷款将以低于实际价格的标准发放贷款。银行对二手房贷款政策收紧的情况下,银行将极有可能按照备案价格或评估价格中的低者发放贷款,这将造成买家实际贷款总数的降低,也无疑增加了买家支付首期款的总额。

二手房交易签订阴阳合同 贷款合同被银行解除

借款合同中通常有这样的内容,在抵押物价值减少时抵押权人即银行有权要求借款人提供新的担保,这也是为了保障银行的优先受偿权。比如,房产价值为200万元,而银行贷了250万元,银行仅就200万元有优先受偿权,对超出的50万元没有优先受偿权,这就对银行很不利,所以银行要在合同中约定抵押物价值减少时借款人要提供新的担保。

二手房交易签订阴阳合同 交易税费过高

一些自住买家在买房的时候可能不会考虑到将来再次转手的问题,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如果这些自住客因为某些原因而出售住房,这时候就会面临高税费的问题。由于政府备案的价格低于实际成交的价格,将来买家如再出售该房屋时,买家可能就要面临承担高额个人所得税等税费的风险。

二手房交易签订阴阳合同 付款纠纷

做高和做低房价都会产生两个不同的价格,在房管局签订的虽然价格不符合实际,但该合同具有法律效力,如果届时买家要求按照这一价格进行交易的话,卖家将非常麻烦,要么可能收不齐全款,要么就要面临诉讼且未必能胜诉。因为如果做低房价还可以另行订立一份补充协议将差额部分以“补偿款”的名义补足,可是如果是做高房价通则不会以补充协议的方式另行约定差额。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