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79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征用宅基地 应该如何补偿

发布时间: 2016-12-27 17:13:16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政策法规

115次浏览


征用的宅基地,一般来说是“分开补偿”,是指土地补偿和地上附着物补偿的分离。农村宅基地产权归村集体所有,由村集体分配给村民使用,村民在宅基地上建房子居住。所以在说到宅基地拆迁的时候,有两种补偿,一是宅基地补偿,二是房屋补偿,现在大多是房屋补偿。

引用一下通州潞城棚改二期补偿公式:按照房屋拆迁补偿价总额=宅基地区位补偿价×合法宅基地面积+被拆迁房屋重置成新价+装修及附属物+各项移机费+各项补助费+各项奖励费;通州潞城棚改二期的宅基地区位补偿价为3850元/平方米。

由于每个区域的区位住宅价格不一,因此在房屋补偿上经常要在征用方和被征用方之间有很大矛盾。

需要指出的是,相比国有土地上的房屋,集体土地上的房屋价格评估主要根据房屋重置价格来计算,其中的主要因素是房屋结构、档次、成新等,但会忽略房屋所处地段、用途等市场因素,而且房屋重置价格按照定义来说,是房屋重新购置或建造的价格,这就包括土地费用、前期费用、建安费用、配套、管理费以及相应的利息、税务等因素,但现在一般只计算建安费用。

综上,要实现农村土地和国有土地同权同价,在法律法规、土地价格评估体系等多个细节上的工作量真是太大了。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