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60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全面二孩时代来临 四房成为刚需主力

发布时间: 2016-12-28 09:16:24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房产时评

202次浏览


还有不到十天的时间,我们就挥别2016,迈入2017了。那么,在即将过去的2016年,你都关注了哪些热点事件呢?我们如何才能知道在即将过去的2016年中,整个社会都在关注什么呢?

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多家媒体机构利用大数据技术,将具有共同热度的话题凸显出来,这也就是我们熟知的“年度关键词”或“年度热词”。

透过这些热词的年度搜索指数曲线,我们可以看出大众对国家政策和热点事件的关注趋势。这些关注点,关乎你我他,成为连接重大事件和普通百姓的桥梁,它们所释放的能量也将成为2017年我们前行的重要力量~

小编在多家机构公布的年度热词榜单中看到了“全面二孩”这个词。

下面,就让小编带着大家回顾一下“全面二孩”政策的发展过程吧。

2013年,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随后,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决议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单独二孩”政策正式实施。

2015年10月,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指出: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

2015年12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从2016年1月1日起,“全面二孩”正式实施。

据卫计委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全国出生人口831万人,两孩出生比重为44.6%,与去年相比,上升了6.7个百分点。我国到2018年会达到出生人口的最高峰。

从单独二孩到全面二孩,中国生育政策的逐步调整背后是中国人口结构的巨大变化。而这种人口结构的巨大变化会对房产、母婴用品、汽车等相关行业释放出一系列积极信号,开始推动相关行业的消费结构调整。

就拿房产来说,以前的“2-3房刚需”局面正在转化为“3-4房刚需”局面。很多想要二孩的父母们在购房时,会更加注重房屋空间、周边教育资源等因素,毕竟“穷啥都不能穷教育,苦谁都不能苦孩子”的观念深入中国人骨髓啊。因此,不少人为选不到心仪的好房而苦恼。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