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08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郁亮谈房价:上涨过快将面临下行压力

发布时间: 2017-01-05 14:43:00

来源: 潍房网

分类: 业界访谈

427次浏览


谈目标谈房价:任由房价过快上涨很危险

之前万科有几个对标企业,从索尼到新鸿基再到美国的帕尔迪,现在万科已经超越这些公司了,还有新的对标公司否?万科的未来定位或者终极目标是什么?

郁亮:实体经济是中国经济社会最坚实的基础,万科一直提倡向中国制造业学习,以华为公司为代表的一批优秀中国企业所体现出的实业精神,是这个时代最宝贵的财富。

华为核心价值观是三句话: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坚持艰苦奋斗。这也是我们要学习和坚持的理念。华为的成功经验告诉我们,尽管技术很重要,资本很重要,但最关键的还是人,以及把人高效组织起来的机制。

万亿大万科是我们未来十年的战略目标,为实现这个目标始终坚持两条主线,一是适应城市发展变化的需求,从单一住宅开发商转为城市配套服务商,城市需要什么就做什么,比如商业、物流、产业办公等;二是适应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拓展养老、度假和教育等业务。

地价飙升亦刺激了房价水涨船高,高房价已经产生诸多负面影响,经过大涨之后,2017年房价会不会回调?

郁亮:未来房价会不会下降?这个可能性是有的,在这一轮调控的背景下,前期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未来一年将面临价格回落的压力。但另一方面,我并不认为会有“崩盘”的风险。杠杆过高是房地产市场产生泡沫的根源。目前,各国按揭贷款最低首付大多在20%以下,还有零首付的,而我国的首付比例始终较高,且居民储蓄率一直处于高位,偿本付息能力强,杠杆风险较低。过去几年的炒房行为已经很少见了,政府调控手段也很有效很及时,房地产的总体杠杆水平能得到有效控制。

当然,一线城市近年来房价上涨过快、房价过高已经成为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如果任由这种局面发展下去是危险的。所以这一次调控很有必要,也非常及时。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