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20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恒大万科等龙头房企布局海外房产

发布时间: 2017-01-11 11:25:27

来源: 东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76次浏览


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面对这一重大的时代机遇,万达地产、恒大地产、碧桂园等众多千亿级房地产企业纷纷布局海外房产。但是,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一带一路专家委员会权威人士表示:中国房企已经在海外市场迅速崛起,但是要走的更稳,更长远,要首先了解当地的楼市政策环境。以柬埔寨国家为例,如果中国房企开发当地99年产权的地块,就存在因无法贷款和融资而导致的开发资金链断裂的风险,而且在市场销售阶段,还存在整体产权无法分割销售的风险。

据了解,柬埔寨政府为鼓励私人投资,促进土地开发,允许国内外企业租赁经济特许地进行项目开发,就是所谓的99年产权项目,即通常所谓“永久产权”。由于相对低廉的土地价格和所谓永久性土地所有权,当前土地已经成为中国房企等外来资金在柬埔寨投资的热点。但是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一带一路专家委员会权威人士表示:柬埔寨99年产权不属于国际通行的永久产权。99年的土地使用权到期后,土地连同地上附着物都无偿收归国有。鉴于租赁的性质,该地块将无法获得融资与贷款,影响中国房企的开发资金运转。

某银行负责人也表示:中国房企在柬埔寨开发99年产权地块时,鉴于开发商实质上只拥有该地块以及地上附着物99年的使用权,而非真正意义上的永久产权,所以按照相关规定,银行及金融机构无法对该地产项目提供任何的贷款及融资。

柬埔寨当地开发商表示:柬埔寨99年产权地块在销售阶段,还存在产权不明晰的问题。开发商购买地块,获得的是整体产权,但是对个体购房者,则可能无法对所售房屋进行产权分割销售。

资深楼市专家也特别提醒中国购房者,在购买柬埔寨等海外国家的房产项目时,要充分了解当地的楼市政策,避免海外投资陷阱!以柬埔寨99年产权为例,购房者缴纳购房款后,实际取得的是该房产99年的使用权,而非真正的产权。期限到期后,土地及其地上建筑物要无偿收归国有,和国人通常理解的租房无异。此外,还要明确该地产项目的产权是否可以分割销售,防范购置房产因为产权不明晰而造成的风险。

从房企的战略角度来看,万科、恒大地产、绿地、万达、碧桂园等千亿房企的全国化布局已基本完成,目前这些巨无霸正朝着国际化方向寻求扩张,通过海外项目进行资产多元化配置。目前,包括恒大地产、绿地、碧桂园、万科、万达等十余家大型房企,均在海外有房地产项目或开发计划,投资触角从香港地区一路延伸到柬埔寨等东南亚甚至欧美地区。

在此,也衷心祝愿以恒大地产、万科、万达等为代表的中国房企在海外布局中能够乘风破浪,在开拓海外地产的路上继续稳步前进,耀我国威!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