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58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退出中国市场的李嘉诚 2017投资更不好做

发布时间: 2017-01-13 14:35:05

来源: 新浪

分类: 房产时评

288次浏览


“香港有一个调侃的段子叫“李氏力场”,大意是说李嘉诚拥有像物理学中力场一样的本事,甚至可以让一个城市不受台风的威胁。然而李嘉诚的神技似乎在逐渐失效,出售内地资产转投欧洲也没有帮他获得更多财富,反而2016年他的财富缩水了13亿美元,而今年恐怕他会亏得更多。”

欧洲一系列选举可能加剧市场的不确定性,由于欧洲是香港首富李嘉诚目前砸钱最多的地方,该市场的动荡将让李嘉诚的财富面临大幅缩水风险。

去年英国意外脱欧连续拖累李嘉诚公司的股价,随着荷兰、法国和德国2017年陆续进行的大选,欧洲政局可能面临天翻复地变化,民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的盛行加大了其主战场的不确定性。

88岁的李嘉诚在香港的年会上告诉其2000多名员工:“即将来临的鸡年可能面临更大的政治和经济挑战,但是雄鸡是自尊、野心和毅力的象征,我们应该把眼光放得更加长远,去辨识不断变化且具有稳定性的长期机会。”

这位亚洲第三大富豪目前有两家龙头公司,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CK Hutchison Holdings Limited)与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其中长和(长江和记实业)是一家业务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的大型综合企业,也是香港交易所主板中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而欧洲市场对李嘉诚是至关重要的,因为长和在欧洲的业务利润占其总利润的60%,服务的种类从电信、化妆品再到港口等等。

而英国是李嘉诚投资最大的市场,随着首相梅姨决定尽快触发英国脱欧,英国继续面临巨大风险。首当其冲的就是货币风险。

从英国脱欧就能看到,政治动荡给李嘉诚的企业带来的最大打击就来自于货币的贬值,相比脱欧前,李嘉诚在英国每赚100万英镑,如果兑换成港币,现在相当于缩水了18%。各大银行机构比如汇丰银行就表示今年欧洲即将举行的各种选举将对欧元走势起到决定性作用。

根据摩根士丹利在去年英国脱欧公投后发布的一份报告,除了汇率因素之外,政治动荡将导致欧洲市场对长和产品需求的减少,尤其是在港口和零售业。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