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91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限购后退房纠纷时间增多,洛克菲勒之孙百岁去世

发布时间: 2017-03-22 10:12:12

来源: 搜狐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3172次浏览


限购限贷之后,如何买房最机智?晓课堂特别企划:《疯狂的房子》连续三天直播,三个房产专家从政策、时机和房子三个维度,为你答疑解惑。

央行加急发文敦促银行控制房贷比

3月21日消息,近日央行加急下发《做好信贷政策工作的意见》,明确要求: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要加强对商业银行窗口指导,督促其优化信贷结构,合理控制房贷比和增速。

具体内容包括,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要将住房信贷政策作为调控房地产一揽子政策的组成部分,合理搭配使用最低首付比例 、贷款利率优惠幅度和最长贷跨年限等住房信贷政策,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及时对辖区内住房信贷政策做出适度调整。


|点评|这应该是近期房贷收紧的指导性文件,只是现在才披露出来而已。不过,这里的控制房贷比和控制房贷释义略有不同,房贷比指的是房贷在新增贷款里所占比例。不过按照原来周小川的说法,个人房贷占比偏低,相对安全,难道经过这一年又成了“高危”了?

限购后受政策影响退房纠纷增多

由于北京限购政策已认贷,这意味着名下有过住房贷款记录的购房者,购房的首付比例都将由原来的35%上调为60%,如果购房者没有太多资金,很有可能出现被迫解约的情况。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机构的“摸底统计”,“因认贷后,首付比例由首套提高至二套的购房量约1000到2000套。其中,凑不到首付而选择弃房的约有几百套。”


|点评|别看就这么几百套,影响还是很大的,因为双方如果争执不休的话,可能会涉及到打官司。但双方又都会觉得冤。主要原因是,相关政策承认是限贷前购房,主要以网签和首付款进入银行为准。

而上面说估计是付了定金但首付凑不上了。以后买房子,应该加上一句:若遇调控,双方可以解除协议。

廊坊限购升级:外地户口限购1套

3月21日,廊坊限购升级,涉及区域为廊坊主城区(含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区、香河县、固安县和永清县。

非本地户籍居民限购1套住房,首付不低于50%;本地户籍居民家庭购买第一套住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30%,二套不低于50%。用公积金贷款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比例调整至30%;二套首付最低60%。停止三套及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该限购准则3月22日起实施。


|点评|廊坊是北京常住人口购房的一个大本营,这下也开始限购限贷了。为了节省字数,上面新闻进行删改,要看全文的请自行查找。

简单讲就是外地户籍的都只能买一套而且首付提高,本地户籍的可以买二套但首付比例也提高了。三套都只能全款购买了。本地户籍人口有钱的话,可以全款买起来屯着的节奏。

央行:52.2%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

3月21日消息,央行发布2017年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对下季房价,27.2%居民预期“上涨”,49.6%预期“基本不变”,10.6%预期“下降”,12.6%“看不准”;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买住房的居民占比为22.9%,较上季提高2.8%。52.2%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


|点评|央行每季度都会对城镇储户进行一个调查,调查事项不仅包括房价这些。比如央行这次调查的企业家信心指数为61.5%,比上季度提高了7.4个百分点,这是一个积极的变化。

至于房价,问题设置也很重要。比如你如果问我房价高不高,我肯定也会说高。这两天好像谈房价又多了,因为相关新闻也多。这本身就可反映出房价问题的热度。

深铁为收购万科股份筹集220亿贷款

3月21日消息,深圳地铁集团筹集了220亿元俱乐部贷款,以支持其收购万科15.31%股份。消息人士称,招商银行和建设银行担任牵头行,分别承贷120亿元和100亿元,贷款期限为5年。

万科1月公告称,第二大股东华润拟将所持万科15.31%股权整体转让给深圳地铁集团,交易价格为每股22元,合计转让价格高达371.7亿元。


|点评|按照这么说,深铁受让华润所持万科股份还没走完程序。这当然不是怀疑深铁的履约能力,而是意味着,万科召开改选董事会的股东大会铁定要推迟。否则的话,筹码还不够多啊。

另外,深交所昨日表示,上市公司获大股东因涉嫌证券期货违法犯罪,在被证监会或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期间,以及在行政处罚决定、刑事判决作出之后,未满六个月的,上市公司大股东不得减持股份,协议转让受前述规定的限制。

这意味着,宝能系近期陆续解除质押的万科股票,如果涉及上述规定的话,至少还有6个月的锁定期,无论是二级市场坚持还是协议转让都不行。这一招像不像“关门打狗”?不过,万科中小散可以松一口气了。

美图再度上演过山车行情

港交所数据显示,3月21日美图公司再度登榜港股通成交活跃股,南下资金通过沪、深市港股通成交约合7.73亿港元,占当天美图成交总额约38%。美图公司股价当日高开后震荡下行,收盘下跌8.64%,收于14.6港元/股,全天股价振幅超过15%。


|点评|昨日一大早就有消息称,“香港证监会及港交所近日罕有地向部分券商发信,索取透过‘深港通’交易的美图及顺丰控股的事务历史记录,包括参与买卖的客户资料”。不过美图回应并未接获到监管机构对上述调查相关之联系。

美图这一轮暴涨暴跌,背后有一些盘面消息的因素,如加入恒指的预期,又如同类型公司Snap上市首日大涨44%等。这和美图股价开始上涨的周期差不多。而在连续上涨十来天的情况下,难免出现获利了结、拉高出逃的情形。

至于昨日进场的内资,可能是赶去抄底的。

“石油大亨”洛克菲勒最后一个孙子去世

当地时间3月20日早间,美国著名银行家和慈善家、亿万富豪大卫·洛克菲勒在位于纽约的家中因充血性心力衰竭于睡眠中去世,享年101岁。他是“石油大亨”约翰·洛克菲勒(John D. Rockefeller)的最后一个孙子。

大卫·洛克菲勒曾担任投行摩根大通的前身大通曼哈顿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控制大通曼哈顿银行十余年。


|点评|这既是一个豪门家族的传奇,也是一个关于财富怎么使用的传奇。虽然这个家族的财富曾经占美国GDP的1.5%(1937年),大卫·洛克菲勒的个人财富仅为30亿美元,其家族总资产为100亿美元。

但这个家族从19世纪下半叶就和中国打交道,前后在中国捐资兴办了协和医学堂和燕京大学。在世界范围内,洛克菲勒基金会都可以说是一个响亮的名字。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