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219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上市房企逐步剥离地产主业 暂不存在出售资产动力

发布时间: 2017-06-05 11:41: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288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搜狐焦点网”,由楼盘网于2017-06-05 11:41:13整理提供】

新闻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4月以来,房地产上市公司剥离房地产主业、布局新产业的公告频出。上市公司经历年报、一季报业绩报告压力后,暂时并不存在出售资产获取高额收益的动力,而此时出售资产布局新产业更引人关注。

打造新利润增长点

中弘股份5月25日公告称,公司作价4.12亿美元通过下属境外子公司NEO DYNASTY以现金方式,向衍昭收购其持有的A&K公司90.5%股权,此次收购完成后,中弘股份将正式控股A&K。据悉,A&K公司是全球顶级私人定制高端旅游服务商。公告称,A&K的行业经验和优势有助于完善公司在文化旅游产业链的布局,提升公司在文化旅游的行业地位和市场竞争力。天风证券称,未来上市公司与标的公司之间协同效应有望逐步发挥,在占据目前发达国家高端旅游市场的同时,计划新开发的亚洲新兴市场高端旅游业务,有望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荣盛发展5月26日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康旅投 资拟投 资170亿元,与河南修武县政府签订协议,合作将云台古镇项目打造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共同建设修武县特色商业区等相关项目。5月22日,荣盛发展公告称子公司康旅投 资与河北省承德市御道口牧场管理区签订《御道口牧场全域旅游暨建设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合作协议》,实现了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的转型。

5月以来,上市房企涉足产业基金的公告屡见不鲜。万科A5月23日公告称,出资50.31亿元与专业投 资机构成立两只商业基金,用于收购旗下42个商业项目,并将打包由印力集团统一运营管理。云南城投5月19日公告称,公司拟以25.88亿现金参与设立城镇化并购基金,推动公司战略布局从西部地区向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经济发达地区转变。华发股份5月13日称,全资子公司珠海华发华宜拟出资1,745万元与珠海华金领创、珠海铧盈共同发起设立规模为2,745万元的华金文化传媒专项股权投 资基金。公告称,基金将聚焦于广告创意行业具有一定知名度和美誉度、创意策划能力强、专业化程度高的优质企业,有利于公司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逐步剥离房地产主业

中茵股份5月15日公告称,公司拟将公司名称变更为“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初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主营业务发生了重大变化,公司所处证监会行业也由房地产变更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2017年中期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上半年累计净利润大幅增加,发生重大变动原因系于2017年公司正彻底实现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转型,子公司闻泰通讯销售额大幅增长。为加速剥离房地产业务,截至2017年2月,公司已完成连云港中茵等多项股权过户手续,处置以上公司股权在当期确认了投 资收益。2017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利润中通讯板块新业务占比超90%。

宜华健康日前公告称,子公司拟以现金2.28亿元收购杭州养和医院有限公司、杭州慈养老年医院有限公司和杭州下城慈惠老年护理院三家医院60%股权。公司由此正式进入专业医疗护理和临终关怀等细分行业领域。兴业证券称,公司已经彻底剥离房地产业务,向养老医疗行业转型顺利。公司作为医疗养老全产业链布局的稀有标的,公司资源整合带来的协同效应以及在大健康产业链上的进一步延伸。

万业企业4月29日公告称,公司拟将持有的湖南西沃100%股权及相关债权整体转让给长沙创润,转让价格为15.98亿元。平安证券称,万业企业继2016年转让上海爱佳项目后,持续逐步剥离地产项目。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将获得一次性转让收益8.98亿元,影响当期净收益约7.4亿元,为公司2016年净利润的103%,将大幅提升公司2017年整体业绩,同时为公司战略转型进一步夯实资金基础。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