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81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Westpac : 2018年将是住房市场能否恢复荣景的“关键”期

发布时间: 2018-03-12 14:15:54

来源: 繁荣世界地产

分类: 业界访谈

112次浏览


《澳洲金融评论》报道,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的经济学家表示,由于2017年房价增长率大幅放缓,预计今年悉尼房价年增长率,将是5年半以来首次出现负值。

该银行的经济团队告诉客户,宏观审慎的限制、外国买家需求减弱、支付能力问题扩大,以及新住宅供应增加等等因素,都会影响房价增长,而这些因素依然存在。因此,今年是住房市场能否恢复荣景的关键。

图:按揭欠款在新州和维州都处于历史最低点。 图来源:Westpac

“虽然大多数其他市场(悉尼以外的地区)都保持了较好的状态,但主要的各州都已经看到房屋价格增长放缓,营业额降至历史新低的情况。”

澳洲储备银行抱持乐观态度

有关房地产市场风险的问题,澳洲储备银行近期提出与之前不同的看法。该行副行长Michele Bullock指出,有证据显示,家庭抵押贷款压力的总体水平仍然“相对较低”。

储备银行长在2月8日的一次演讲中,也表达相同的看法。行长Philip Lowe表示:“总体上讲,从宏观稳定的角度来看,(家庭抵押贷款的压力)看起来风险比前一阵子更小。”

Lowe认为,如果连续多年的住房成本和债务增长率,并未像过去五年那样大幅超过收入增长率,那将是一个好结果。

抵押贷款表现

西太平洋银行经济学家Matthew Hassan,分析了证券化抵押贷款的表现,支持了澳洲储备银行的观点。截至2017年12月,拖欠证券化抵押贷款的比例为1.2%,低于2016年底的1.3%。

Hassan说,这数据符合长期平均水平,且远低于1.9%的历史高位。新州和维州的情况更好,拖欠率分别为0.8%和1%。最新数据指出,全澳的情况都是良好的。

他表示,即使房价在这些大型房地产市场上放缓,但只有极少数卖家急着出售自己的房产,在悉尼和墨尔本疲弱的需求环境中“进行测试。”

不乐观的看法

然而,家庭高水平债务支撑着被高估的房价,以及因此带来的经济风险,还是令不少专家忧心忡忡。

澳新银行负责人及经济学家David Plank认为,目前家庭债务几乎是可支配收入的二倍,澳洲储备银行对住房市场风险的乐观程度“可能是错位的”。

Plank指出,要使家庭债务与收入的比率稳定下来,家庭债务的增长速度必须远低于收入增长的速度。

他说,“除非澳洲审慎监管局(APRA)采用惩罚性的新贷款限制,否则现金利率不太可能是1.5%。”“我们认为澳洲储备银行对家庭债务发展的满意度,在今年后期会受到挑战。”

上周三NAB经济学家集团的领导人 Alan Oster表示,已下调今年预测的加息次数,从两次改为只有一次加息。他们指出,工资增长乏力的压力,并没有出现立即减少的迹象。

尽管如此,澳洲储备银行在2018年完全不加息,而是在2019年初提高利率,也并非不可能。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