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16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东方地产:市场进入推盘加速期 看好后续销售动能

发布时间: 2018-03-14 11:50:31

来源: 金融界

分类: 行业动态

59次浏览


本周市场回顾。本周房地产板块指数整体表现强于沪深300 指数,弱于创业板指数,房地产指数(申万)报收5064.03,周度涨幅为3.0%,较沪深300指数相对收益为0.7%。本周地产板块涨幅前五的公司分别为合肥城建、渝开发、新城控股、光大嘉宝、深天地A。

本周行业要闻。房地产税尚处在草案起草阶段。银监会将坚持差别化信贷。南京目前部分银行对首套房房贷政策利率上浮。佛山要求企业自持商品房屋应全部用于公开对外租赁,不得销售。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表示:去杠杆最重要是企业杠杆有所下降,居民杠杆最主要是不要再增加。

地产一周数据回顾。3 月首周销售小幅下降。第10 周35 大城市新房销售为2.6 万套,较第9 周的增速为-3%;12 大城市二手房销售1.1 万套,较第9周的增速为-2%,3 月首周销售小幅下降;一线城市新房、二手房交易较第9周的增速分别为20%,-24%;二线城市新房、二手房较第9 周的增速分别为-7%,6%,一线城市表现强于二线城市。整体库存延续回落。截至2018年第10 周23 大城市库存为110.0 万套,较第9 周减少0.3 万套,整体库存延续回落;库销比为11.3 个月,较第9 周增加0.3 个月。一线城市库存量16.9 万套,较第9 周减少0.1 万套,库销比为8.6 个月,较第9 周增加0.3个月。二线城市库存量55.3 套,较第9 周减少0.3 万套,库销比为10.7 个月,较第9 周增加0.4 个月。

重点关注公司公告。房地产及相关业务方面,华夏幸福下属公司拟与汇添富资本、平安大华签署《增资协议》;金融街竞得北京市门头沟一地块;滨江集团竞得杭州一地块;广宇发展将参与收购湖州东信实业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荣盛发展签订荣盛兴城兴隆园区招商合作协议书。非房地产业务方面,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大型金属构件增材制造参股子公司,公司出资3000万元。

投资建议与投资标的

日前,财政部副部长表示房地产税尚处在草案起草阶段,并强调立法先行,我们认为房地产税短期并不会对板块基本面构成影响,未来将存在对房地产税过度悲观预期的情绪修复,带动地产板块整体估值的修复。此外近期房企纷纷加大推盘力度,我们预计未来3 个月主流房企的销售数据仍将维持较快增长,政策预期减弱叠加销售持续向好,地产板块迎来2018 年第二个配置时点。我们看好:1)低估值蓝筹,推荐保利地产(600048,买入)、招商蛇口(001979,买入),建议关注金地集团(600383,未评级)、荣盛发展(002146,未评级)。2)高成长龙头,推荐万科A(000002,买入)、新城控股(601155,买入)、华夏幸福(600340,买入)、阳光城(000671,买入)。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