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36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潍坊重拳整治楼市,严打炒房!

发布时间: 2018-03-14 12:45:15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290次浏览


山东至少8市已发楼市“限售令”

近日,山东房地产“限售”城市不断扩容,继青岛、济南、威海、聊城、德州、滨州之后,菏泽、东营先后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均涉及“限售”措施。

菏泽对主城区和部分县区实行“限售”,即所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取得产权证书至少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非本地居民购房限制转让时间不少于3年。

而东营的调控力度更大,除了因地制宜差别化调控外,东营市这套最新调控措施涉及“限贷”“限售”“限地”等多项内容。


都在限售

各地调控愈演愈烈

但暗流涌动的潍坊是不是一直按兵不动呢?

当然不是

潍坊也有行动了

11月21日开始执行

☟☟☟☟☟

恶意炒地囤地将入黑名单

为加强和改进市区房地产用地供应管理,建立规范高效公开的供地程序,提升房地产开发建设水平和城市品质,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根据国家、省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结合本市实际,潍坊市制定《潍坊市市区房地产用地供应管理办法》,据了解,该办法自2017年11月21日起施行。

办法要求市、区政府(含市属开发区管委会)作为土地熟化工作责任主体,应建立收储基金,完成土地出让前的基础工作,严格落实“净地”出让要求。 坚持市区一盘棋,打破区划界限分割,加强对市区房地产市场的综合开发研判,将供地计划与棚户区改造任务量、高端产业项目、高端地产项目、重大民生项目和低效用地盘活利用情况等相挂钩,统筹安排市区房地产用地供应的总量、结构、布局和时序,规范年度供地计划编制程序,强化计划管理。加强市级统筹管理,突出规划对土地开发建设品质的引领管控作用,深化完善控制性规划,建立动态监管和调整制度,加快推进城市设计全覆盖,推行规模化供地和片区综合开发,提升城市建设整体水平。市级建立统一的评估机构备选库,规范评估行为,统筹审核、合理确定土地起拍价格。市区房地产供地工作实行市审批、区供地的分级负责办法。

严格出让管理。在推动实现土地熟化由政府主导的基础上,拓宽供地信息发布渠道,增强土地市场的开放度,建立公平、公正、透明的土地市场秩序。凡符合竞买资格条件的,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阻碍参与报名竞买。

土地成交后,竞得人应及时与潍坊市国土部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并按时缴纳土地出让价款,逾期未缴清土地出让价款的,解除成交确认书,竞买保证金不予退还。受让人应在土地交付之日起1年内开工建设,自开工之日起3年内竣工,因不按期开发建设造成土地闲置的,国土部门严格依法依规予以调查、认定和处置。

建立房地产用地开发利用失信企业名单,对欠缴土地出让价款、闲置土地、恶意炒地囤地、未批先建、擅自改变土地用途以及其他违法违规违约行为的,国土部门应在门户网站和中国土地市场网尚向社会公开,在结案和问题查处整改到位之前,企业及其控股股东不得参加市区土地竞买。财政、国土、规划、住建部门要加强信息共享与联动监管,共同打击违法违规违约用地行为,维护市区房地产秩序。


在限购限贷限价之后,

“限售”也成为了楼市

新一轮调控升级的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 liumi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