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15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商品房认购书有哪些陷阱?这几个请避而远之!

发布时间: 2018-03-24 17:27:46

来源: 特价房潍坊

分类: 本地楼市

185次浏览


商品房认购书是商品房买卖双方在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或商品房现房买卖合同之前所签订的文书,是对双方交易房屋有关事宜的初步确认。但是对于商品房认购书你知道的有多少?研究不好商品房认购书,你就会很容易掉到陷阱里面去,下面的认购书陷阱要注意看了。


一、什么是“商品房认购书”

《房屋认购协议书》(以下简称认购书)是商品房买卖双方在签署预售合同或买卖合同前所签订的文书,是对双方交易房屋有关事宜的初步确认。

简单说来,即是开发商承诺在一定期间内保证不将房屋卖给除认购人以外的第三人,认购人则保证将在此期间内遵循协议约定的条款与开发商就买房事项进行商谈。这种认购行为的主要特征是买卖双方约定的为将来订立合同而谈判的义务,而并非最终达到签约。

二、商品房认购书有哪些陷阱

买过房子的人一般都知道,认购书一般都是有开发商指定,具体细则均有开发商拟定,很多人在签订认购书的时候往往不会一条条的研究认购书内容,其实你很可能已经掉入认购书陷阱,千万别被认购书套牢。

1、内容过于简单,仅包括房屋地址、面积、价格、交楼日期等;


2、对分摊面积、税费、违约责任、配套设施、装修标准、房地产交付及定金的退还或丧失的条件、物业管理等诸多内容不作规定或者不作详细约定;

3、房产商以隐瞒重要事实,如将没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屋进行销售,欺骗购房者,让购房者先签认购书,收取定金,后签预售合同,骗取定金。

三、如何避免商品房认购书纠纷

尽管商品房认购书常常将认购人套牢,但只要注意以下几点,完全可以规避风险,防止被套。

1、要谨慎对待销售人员的宣传

为了订单背后的提成,销售人员会使出“浑身解数”,所以一定要谨慎分析销售人员的促销手段。

无论是“最后一套”还是“明天就涨价”,无论是“小区配套完善”还是“智能管理”,无论是“超大楼间距”还是“60%绿化率”,都请您保持冷静,不要因为一时头脑发热而被“套牢”。


2、交钱之前请三思

为最大限度保护自己的利益,要在把钱款交出去的时候一定要“三思”。

而且在定金交付之前,《商品房认购书》中的定金条款并不生效,因此如果在已经签订了《商品房认购书》之后,但是尚未交付钱款之前改变主意,《商品房认购书》又没有约定其他惩罚性条款的情况下,消费者还可以选择及时抽身。

这个时候开发商或销售公司无权要求或起诉消费者支付钱款。

3、签订《商品房认购书》并非必经程序

虽然很多楼盘都要求购房者签订《商品房认购书》,但从法律上讲,签订《商品房认购书》并不是房屋买卖的必经程序,购房者可以争取直接与开发商就《商品房买卖合同》及合同全部附件(包括补充协议)等内容进行协商,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后直接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

责任编辑: liumi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