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47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万科业绩会十大看点:再蒙眼买房 怎么赚的怎么还回去

发布时间: 2018-03-27 15:51:04

来源: 金融界

分类: 行业动态

93次浏览


3月27日早上9点45分,万科举行2017年度业绩发布会,这是郁亮自去年6月30日当选万科董事会主席后交出的首份业绩答卷,金融界网站全程直击,十大看点值得关注。

看点之一:新时代带来两大变化 三句话需要记住

万科董事长郁亮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社会的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目前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与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国家的发展阶段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化为高质量发展阶段,房地产行业有三句话需要记住,第一句话是关于行业定位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第二句话是关于住房制度,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第三句话是关于行业需要实现目标,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看点之二:企业要做贡献 不要添乱

万科郁亮表示,发展比生长更全面,质量比生长更重要。我们更关注企业发展的质量,包括产品服务质量,也包括经营管理的制定,企业的经营管理要有助于社会整体的健康发展,要做贡献,不要添乱,更不能成为麻烦制造者。 这是我们对时代重要转变的看法。

看点之三:合伙人制度是为员工与投资者建立分享共同体

郁亮表示,万科的事业合伙人制度设计初衷就是为了万科的员工与投资者建立分享的共同体。让员工想投资者所想,利益目标风险相一致。现在看来,在经历了股权风波,我们还能保持稳健的发展,正好说明我们事业合伙人制度的强大,制度本身也在不断更新迭代之中。

看点之四:排名不放在心上 我们心中只有美好生活

有投资人问万科房地产龙头之位被恒大超越,对于地产行业“量价”如何考虑,郁亮回答:“所谓量价都是旧时代的产物,现在都是新时代。万科从2012年之后所谓的排名第一第二就早已不在外面心中了,我们心中只有美好生活了。

看点之五:再不顾价格买房的话 怎么赚的就怎么还回去

万科郁亮表示,房地产主要矛盾不再是短缺,而是不平衡和不充分的问题。可以明确说,中国房价单边快速上涨时代已经结束,再不顾价格买房的话,怎么赚的就怎么还回去。

看点之六:郁亮谈炒股经历:万科3次超过40块钱

郁亮提及自己的炒股经历,“万科1988年发股票,30年了,我们见到了中国股票市场的起起落落,我自己经历过万科股票3次超过40块钱的机会”,同时表示相信投资人的眼光,称上市公司是一个没有任期,是需要长期做下去的。

看点之七:让整个房产行业真正的回归它的住宅属性

祝九胜表示,其实过往万科一直在经营方面都是坚持相对稳健,反而是监管、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对于有品牌有信用,能够持续的长期稳健经营的企业来说,还是相对利好的机会,我们还会坚持我们一贯的风格,谨慎的应对变化,让整个行业让房子真正的回归到它的住宅属性。

看点之八:拿地方面聚焦核心城市经济圈

朱旭表示,2017年度新增项目216个,总规划建面4615万平方米,按照万科权益计算规划建面2768万平方米。这一个拿地的面积可以说比2017年当年的销售面积和比2016年的拿地面积都要高很多。“在拿地方面我们聚焦核心的城市经济圈,审慎投资。”

看点之九:腾讯京东总部都是万科物业管理

朱旭表示,万科物业方面的业务,去年合并报表收入71.3亿元,同比增长67.3%。目前深圳腾讯科技全球总部,京东中国总部,阿里绿地中心,这些都是万科物业在管理的。

张旭表示,现在万科物业已经服务了500万户家庭,这是一个很大的规模。万科物业目前没有上市计划。在北美有一个标杆可以做到8%的市场占有率,万科物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看点之十:为买不起房的人提供租赁服务

万科张旭表示,万科希望成为住房租赁行业领跑者,希望能够为年轻人提供更多居住之外的配套服务。

张旭表示,大家知道“泊寓”是我们的一个方案,但事实上泊寓里面我们有重资产和轻资产,我们到今天为止已经有29个城市,有10万间96个项目已经在运营了,在2018年希望新增10万间,这是一个方面,第二个方面大家看到,刚才郁总也介绍了,许多的城中村,事实上城中村也在城市当中承担了许多城市配套和服务重要作用,所以我们今天也看到我们在有些城市,特别在深圳这个城市,有一个叫做“万村计划”,我们愿意到村里面去能够通过我们的能力,特别是运营能力,能够把城中村重新的去改造,重新的去做更多的配套和治理,这样能够提供更安全的舒适的环境,提供给工业使用者。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