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96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金融去杠杆,比房价下跌更可怕的风险什么?

发布时间: 2018-03-29 17:13:5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39次浏览


自2017年以来,调控政策一再收紧,严厉程度史无前例。很多城市相继上调房贷利率,武汉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20%,二套房利率上浮30%;珠海的首套房利率上浮10%-15%;青岛首套房利率上浮10%,二套房利率普遍上浮15%;郑州市区各家银行目前执行的首套房按揭利率,都比基准利率上浮20%以上,可谓是掀起了一场房贷利率上浮的风暴,金融“去杠杆”的效应来了!

当国内专家谈及金融杠杆的时候,经常援引上世纪90年代日本经济断崖式下跌、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2010年欧债危机等失败的案例,以证明当下中国内地经济发展如不能“去杠杆”,扭转脱实向虚,则危机重重。

这话固然有一定的道理,但我们究竟需要一个怎样的市场与市场竞争?是多元的还是单一的?是死水一潭还是异常活跃,是有起有伏还是人为设限?而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所出现的最大的风险,不是风险本身有多可怕,而是逆市场、反市场的蠢蠢欲动。一个健康的市场,应该是这样的:

一是看空看多并存。任何一个发育成熟的市场,一定是多军空军轮翻上阵、不断交手、此消彼涨、充分竞争的市场。涨要涨得有足够的获利空间,对场外观望者形成强烈的诱惑力。同样跌也要跌到大底,把泡沫挤出来。把需求呈现出来。为进场者以信心。这此过程中,要相信市场的自平衡、自调节力量,不要用有形之手去干扰破坏市场自身的调整。纵观十多年来的房地产调控史,每一次无不被行政之力人为地打乱。这对于房地产的发展是十分不利的。

二是进场离场并存。老话说的好,有人漏夜赶科场,有人辞官归故里。目前,从已经公布年报的房企来看,合计超过50家房地产企业的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房地产行业主流企业平均净利率高达12.3%。相比2016年全年房企的平均不到10%的净利率明显上涨。2015年为9.69%,而2016年为9.73%。但是,同时出现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强者恒强,弱者离场。不过,在一个成熟的市场里,收购兼并应该是每天都在发生着。有些企业靠实业制造业步步为营稳扎稳打无可厚非,有些企业在资本市场上长袖善舞,靠适度的杠杆获得超高速发展,这才是成就时代枭雄的路径。

三是重度活跃与震荡上行并存。市场的最大特质就是活跃,成交,一进一出才有买卖。我们永远也不希望市场是有价无市的,是冰冻着的一条直线,是没有人气、没有诚信、很难变现的一滩死水。那样,离抛弃市场也就为远了。

19世纪初,一队拿破仑士兵在指挥官的口令下,迈着威武雄壮、整齐划一的步伐,通过法国昂热市一座大桥。快走到桥中间时,桥梁突然发生强烈的颤动并且最终断裂坍塌,造成许多官兵和市民落入水中丧生。后经调查,造成这次惨剧的罪魁祸首,正是共振。因为大队士兵齐步走时,产生的一种频率正好与大桥的固有频率一致,使桥的振动加强,当它的振幅达到最大限度直至超过桥梁的抗压力时,桥就断裂了。后来许多国家的军队都有这么一条规定:大队人马过桥时,要改齐走为便步走。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