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42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证金再次进入华夏幸福! 地产股第二春要来了?

发布时间: 2018-03-30 16:17:2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23次浏览


前几天,部分媒体报道称“华夏幸福陷入资金链困局”、“孔雀城打包出售两百多亿资产”等。华夏幸福成为市场关注焦点,被质疑“财主家也没有余粮了”。华夏幸福股价大幅度下挫,一度接近跌停,全天成交量17.54亿元。

3月29日晚间,华夏幸福发布了2017年报。货币资金681亿,分红拟10派9元,共分红26.59亿。至于经营现金流,四季度现金流正60多亿,至少证明资金断链是不成立的。华夏幸福年报击碎了“财主家也没有余粮了”的流言。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证金新晋华夏幸福第三大股东,持股1.77%。证金再次进入华夏幸福!地产股第二春要来了?

根据克而瑞统计,华夏幸福销售额居行业第九,表明华夏幸福综合实力稳定跻身房地产企业前十强。华夏幸福的年报亮点也不少,在2017年实现了自身业务的突破:

其一,产业新城模式。

提起华夏幸福,就得说说它的产业新城业务模式,这个是它的最大特色。华夏幸福不同于一般的房地产企业,独创了产业新城模式,包含了地产、产业园区和城市建设。所以,华夏幸福自己定位是造城,造现代化智慧城市。

华夏幸福自称拥有全球最大的产业发展团队,覆盖从创新孵化,投资咨询到产业集群招商的全产业链,覆盖10大行业,总人数4600人。截至2017年9月,已有在孵化企业802家,累计引入签约企业近1600家,招商引资额约4200亿。华夏幸福着力发展的十大行业和产业集群包罗广泛:电子信息、新材料、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都市消费、航空航天、节能环保、生产性服务业、文化创意。这些以前沿科技、技术洞见、文化创意、机械工程为支撑的先进产业集群不但本身是合作的产物,也为更大圈层的合作带来共享的平台空间。

2017年,华夏幸福在长三角、珠三角等多个区域加速拓展,非京津冀销售占比大幅提升。同时,作为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产业新城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长。2017年完成销售1522亿同增26.5%,其中环京外区域占比大幅提升至23%。预计2018年销售达2100亿,环京外占比超过50%,实现异地复制。

从年报中收入数据结构看,不同于传统地产公司,产业新城业务是公司业务的核心组成部分。2017年产业新城业务实现收入284.5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5%,产业新城业务收入占营收总额的比例从32%上升到48%,业务结构不断优化。

2017年,新增签约入园企业635家,新增签约投资额约为1650亿元。公司新增签署产业新城和产业小镇PPP项目协议21个,其中20个来自于非京津冀区域。以嘉善产业新城为标杆的(环)杭州区域和以来安产业新城为标杆的(环)南京区域分别以3年和2年的时间销售双双超百亿,仅用较短时间成为公司传统京津冀区域外新的业绩增长极。

其二,预收账款大增。

预收账款因在产品交付后便可计入主营收入,如今被认为是在相当程度上能够反应一家上市公司未来净利润增减的重要指标。截至2017年底,华夏幸福预收款项余额1324.76亿元,同比增长29.18%,预计将在未来3年内逐步结转为公司的营业收入与利润,有利于锁定公司未来三年持续高增长的经营业绩。

其三,高分红。

公司还积极响应证监会和上交所关于鼓励上市公司回报投资者的政策指引,在保证股东整体利益及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坚持以持续稳定的利润分配政策积极回报股东,拟以2017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2,954,946,709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9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26.59亿元,现金分红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29%。

其四,社会价值。

2017年华夏幸福纳税额达到110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时,公司选定河北省涞源县实施对口帮扶整县扶贫,助力实现涞源县2020年整县脱贫的目标。

其五,财务稳健性。

货币资金超680亿,创历史新高。受益于产业新城模式,融资渠道较行业更为通畅,园区类融资占比过半。加权融资成本负债率特别是净负债率持续降低。四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大幅回正。

其六,国家队持股。

年报显示,证金公司新晋第三大股东,持有5230.34万股,占比1.77%。社保基金一一三组合持股比例由1.2%升至1.32%。2017年一季度末,证金公司曾经持有华夏幸福超过6573万股,占总股本的2.22%,位列第二大股东。到了半年报,前十大股东已不见证金公司身影,可见已大幅减持。如今在年报中,证金公司又卷土重来。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