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11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潍坊某小区公共停车位被“圈占”?剧情竟反转!共享汽车:合法租

发布时间: 2018-04-11 09:11:44

来源: 特价房潍坊

分类: 本地楼市

749次浏览


家住潍坊市奎文区的李先生反映

他居住的小区南门的西南角原先的一排公共停车位如今被划为共享汽车停车位,让小区业主的车辆无处停放。

李先生说,“从去年冬天开始,南门西南方向上一排车位被划为了共享汽车停车位,也就意味着小区业主公用的停车位数量减少了,这给我们停车带来了很大不便。”


车位被占 业主停车犯了难

像李先生这样在华府一品居住却没有停车位的业主大有人在。他们只能在小区附近的公共停车位上“下功夫”。一下子大约20个车位被圈起来不让停了,带来了很大不便。

为了停车,业主们只能早赶回家抢车位,但车多位少,总有车停不下。久而久之,路边乱停乱放的车辆也越来越多。有时,一些私家车擅自停在公共停车位前面,挡住了过往车辆的走道,引发了不少矛盾。

在李先生看来,原先可以缓解小区停车难的一排停车位如今被划为专用车位,不允许私家车停放,这让原本就十分激烈的“车位争夺战”愈演愈烈。为了解决问题,小区很多业主都找到了物业,但物业的回复却是“管不了”。


“鸠占鹊巢”之说不成立

李先生等业主多次就这一排停车位被“圈占”一事找到小区物业,但物业坚称此事超出了物业管辖范畴,物业无权干涉。

无奈之下,业主们又向幸福街社区反映。据幸福街社区工作人员调查落实,发现南门外道路属于市政公共区域,共享汽车车位只是占据了最南边的一排车位,而非全部停车位。李先生等业主反映的这一排停车位并非小区所有,因此物业无权管辖。

共享汽车的引进是为了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在通过合法审批手续之后,是可以使用公共区域作为专用停车位的。

因此,李先生等业主所指共享汽车停车位“鸠占鹊巢”一说并不成立。对于华府一品部分业主因没有车位而导致车辆无处停放一事,建议他们可以通过租赁或购买闲置车位来停放车辆,避免因争夺公共停车位而激化业主间的矛盾。


对于共享汽车停车位将如何管理一事,我们咨询了共享汽车运营公司。

据客服人员表示,华府一品小区外的这排停车位是他们合法租赁的,是专门用于共享汽车停放的。

原则上讲,是不允许其他私家车停放的。但现实情况却是,专用停车位建成后,仍有不少私家车公然占用这些专属车位,导致共享汽车无处可停。

希望私家车主能自觉做到“专位专用”。对于私自占用专用车位的车辆,管理员将采取提示、劝离等方式与车主进行沟通,争取实现“各停其位”。


看到这里

事情出现了反转

原本抱怨共享汽车占用车位的人

反而变成了占用共享汽车车位的人

网友们也纷纷对此事表达自己的看法!


朋友们,你们怎么看?

是业主的问题还是共享汽车的问题?

责任编辑: liumi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