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11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潍坊高新区:给老百姓盖最好的房子,“面子”“里子”都不能打折扣!

发布时间: 2018-04-12 13:39:16

来源: 潍坊高新传媒

分类: 政策法规

2551次浏览


今天小编要跟大家

谈一个比较俗

但人人都要面对的问题

你看房子的时候

最看重什么?

这个问题相信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把尺子

比方说小编就认为

好的房子除了房屋质量过硬

配备设施齐全以外

水电、管材等“里子工程”也必须到位!

洗手间滴水、地漏下水慢

虽说是些小问题

但补救起来不仅麻烦

最主要是闹心!


“拿出给自己爹娘盖房子的劲头,为老百姓盖最好的房子”


自高新区2016年结合棚户区改造

提出5项庄严承诺以来

一直在用实际行动

践行着自己的承诺


2018年1月26日至2月1日,天气持续低温,新钢街道银通居住区4栋楼7处消防管道破裂漏水,其中15号楼2部电梯和36户居民地下室被浸泡。

经调查,该居住区消防工程符合设计规范,但消防施工未严格落实设计要求,部分管道连接处包裹不严,容易受冻。

新钢街道党委书记齐亚杰、办事处主任牟海滨及社区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原因、进行抢修。同时对破损管件及时更换、换下管件及时封存留样,并组织社区干部对受淹群众进行走访、赔礼道歉,向受损群众承诺赔偿到位。


新钢街道深刻反思该事件经验教训,立即加强小区管理。春节前后,社区成立治安巡逻队伍,白天夜间对小区消防、安全进行巡逻、值班,切实保障了群众财产安全。


日前,街道又注册成立惠佳家物业服务公司,进驻小区开展专业物业管理、服务,强化公共设施维护,杜绝该类事件发生。

高创集团总经理刘华善也在第一时间赶至现场,指挥施工单位采取补救措施,将所有漏水管道维修完毕。


通过此次事件,高创集团总结经验教训,通过实际行动,切实践行“给老百姓盖最好的房子”的承诺。

3.15日——3.28日高创集团组织有关专业人员对项目进行回头看:

对银通社区已竣工交付楼座的消防、电梯、配电等配套工程进行全面排查,尤其对消防控制室、泵房、配电室等部位细致检查,发现问题隐患立即整改。

向社区提供详细的明白纸,并根据社区群众需要随时提供技术指导。

协助社区加强物业管理,集团下属城投物业公司总经理张玉芹从2018年2月23日开始与小区的8个社区委员会进行座谈,并派项目经理指导他们成立物业管理公司,聘用消防维保单位,加强对消防系统等配套设施的维护。

高新区消防大队针对此类问题,大队党委决定:

一是按照119号令《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联合住建部门督促指导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落实各方消防安全责任;

二是严格按照《山东省消防条例》第三十五条、第三十六条规定,指导派出所做好消防安全监管工作;

三是提请公安分局在全区开展小区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对小区内消防设施、消防控制室值班情况、“四个能力”等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摸排、检查,督促整改小区消防安全隐患,切实提升全区小区消防安全水平。

从棚改到上楼

房子一直都是全民关注的焦点

百姓事,无小事

政府承诺,不打折

为了杜绝此事再次发生

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作出了系列举措

第一时间安排调查了解查明原因

认定了责任单位提出了整改要求


高创集团作为银通居住区建设单位,工作标准境界不高,对该居住区消防设施施工监管不严,对问题的发生负有主体责任。区消防大队作为消防工程建设监管单位,对该居住区消防工程施工监督管理不到位,对问题的发生负有监管责任。

经2018年3月19日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责令高创集团、区消防大队向党工委、管委会作出书面检查,并在全区通报批评;责令高创集团对三名责任人进行了严肃问责,同时报区纪工委办公室备案。

下步,高新区将由建设局牵头,组织规划、环保、消防、房管、质监等部门(单位)以及各街道、高创集团,对老旧棚改小区进行一次“回头看”,参照当前标准,对问题隐患制定改造提升计划,落实整改措施,督查室及时跟上督查,确保党工委、管委会“拿出给爹娘盖房子的劲头,给老百姓盖最好的房子”的庄严承诺,落到实处。

高新区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观念僵化、固步自封,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沾沾自喜、缺乏精气神等自我感觉良好倾向以及在践行“五项庄严承诺”上搞变通、打折扣造成不良影响的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并对查处的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

责任编辑: liumi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