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52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北京首套贷利率上调 购房者被迫转向公积金

发布时间: 2018-06-03 14:47:21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83次浏览


从今天开始,本市多家银行陆续调首套贷款利率。使得有些贷款额度靠近120万元的刚需家庭不得不抓紧凑首付,转向利率更低的公积金贷款。

首套房利率的上涨后,部分购房人咬牙再凑首付,从而选择纯公积金贷款。“一般来说,如果能贷公积金,我们还是建议客户贷公积金;如今公积金批贷时间有保证,卖方客户拿到钱的时间也有保证。”在西城区一家中介门店中,一名资深业务员对记者说。

记者计算后发现,同样是贷款120万元,商贷中等额本息的月供是7290.43元,等额本金月供是9390元,利息金额分别是98.7万元和81万元左右;公积金一般默认为自由还款,月供4921元,通过每月调整额度操作也基本能实现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还款,三种的利息金额最低为49万元,最高约为70万元。商贷150万元和借款30万元、公积金贷款120万元相比,后者虽然贴了人情,但仍旧是个节省月供、利率的选择。

“北京作为全国调控最严格的城市,信贷收紧的趋势也最早最明显。”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 这对刚需影响非常大。房价逐渐出现调整的情况下,银行对抵押品的风险意识将提高,各家银行预计后续将继续收紧房地产的额度与提高房地产贷款的价格。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