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56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不办证 高新区房管局表示补贴受理有期限

发布时间: 2018-07-04 09:00:29

来源: 潍坊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787次浏览


开发商拖着不办证急坏业主,高新区房管局表示补贴受理有期限


近日,高新区几个小区的业主纷纷拨打12345反映,因为小区的开发商不给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导致一些业主没有拿到申请政府补贴的必备要件——契税完税证明。不少业主咨询享受政府补贴的相关政策和时间规定,对此,相关部门给出了明确的答复。


业主反映 不动产权证一直未办理,无法缴纳契税


近日,家住高新区中和香槟花园小区、金马路与梨园街交叉口的水岸华府小区、潍县中路车管所南邻的恒信沁园小区等业主,也都因为开发商没有办理不动产权证,导致无法申请享受政府补贴。


部门回应 申请政府补贴的时间已明确,不要错过


根据高新区2016年发布的关于实施《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的意见》的细则规定,2016年5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在高新区购买现售商品房的,购房人必须于2017年3月31日前提交完整的相关申报材料;购买预售商品房的,购房人必须于2018年12月31日前提交完整的相关申报材料,逾期不予受理申请,不再享受财政补贴政策。


根据《潍坊高新区管委会关于继续推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规定,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在高新区购买现售商品房,财政补贴受理时限截止至2018年3月31日,购买预售商品房,财政补贴受理时限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


“契税完税证明是购房补贴申请的必备要件。”高新区房管局工作人员说,根据政策规定,预售商品房出售前,开发企业有义务告知(买受人也应主动确认)购买该房屋能否享受财政补贴。若因买卖双方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缴纳契税和办理房屋所有权证,不能享受财政补贴的,由买卖双方自行协商解决。工作人员提醒,业主要督促开发商尽快完善相关手续,不要错过了补贴申请的时间。


相关链接 工地超时施工,市民可立即拨打投诉电话


来电人反映:高新区东方路与樱前街交叉口东南角,最近经常出现夜间工地施工的现象,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休息。


相关部门回复:经调查,来电人反映的东方路与樱前街交叉口东南角是大观天下小区项目。工地内有多家施工单位,高新区城管执法人员已分别约谈各施工单位的负责人,并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严禁晚上10时以后超时施工扰民,并根据《山东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之规定予以行政处罚。来电人如果再发现超时施工的行为,可立即拨打潍坊高新区城管执法分局的投诉电话8861761,说明具体的施工位置,以便执法人员及时赶到进行制止并查处。


本报记者 常方方


启动“禁噪令” 护航中高考


本报讯
5月27日,记者从奎文区城管执法大队了解到,随着高考中考的临近,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休息、考试环境,他们下发了《关于严厉查处高、中考期间午间夜间建筑施工噪声污染的通知》,严禁在考试期间产生建筑施工噪声、商业宣传促销噪声。


中高考期间,各建筑施工单位在进行施工作业时,必须采取必要的防治措施,严格控制噪声污染,严禁在午间、夜间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凡在考场周围300米范围内的所有建筑工地,必须停止一切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禁止商业经营活动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商品和服务、招揽顾客产生噪声污染;禁止露天娱乐集会活动产生噪声污染。


接下来,奎文区城管执法大队在中高考期间将加强巡查力度,特别对辖区在建工地加大管控,严禁夜间施工扰民,对不服从管理的将加大处罚力度;中高考期间停止商演活动审批。城管执法队员们将全力保障中高考,为莘莘学子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责任编辑: liumi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