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212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奎文区租房需求大 房租一路飙升

发布时间: 2018-07-04 09:07:14

来源: 潍坊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807次浏览


近日,奎文区一名网友在朋友圈里晒出一张房东涨价的通知。在这份通知中,房东提出房租以后每月涨价300元,如果不接受可自行搬离。事实上,自我市城中村开始大面积拆违整治后,租房者骤增,再加上毕业季即将来临,房东们不愁房子租不出去,纷纷提出涨价要求。而与此同时,潍坊的整体房租价格也在同步上涨。

    记者在赶集网、58同城等App调查在线房租价格发现,如果想在潍坊城区租房,每月预算基本上在1000元以上,这个价位的房源主要集中在100平方米左右装修简单的老房子。装修稍微上档次的,位于中高档小区内的同面积三居室或者单身公寓,月租至少1700元起步,最高可达2500元/月。位于阳光100全新装修、家电齐全的58平方米的单身公寓,月租高达2000元,同面积在万达、泰华商圈附近的带装修单身公寓,月租在2100元—2500元。

    随着价格的上涨,年轻人发明了一个新词汇——“房格尔系数”,即房租占可支配收入的比例。若“房格尔系数”超过30%则表明房租压力过大,反之,如果“房格尔系数”低于30%才会有“幸福感”。

    在城区工作了7年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现在最后悔的事情就是前几年没有攒钱在高新区付首付买一套房子,现在别说买不起房子,在城区租房的压力也不小。“现在,中心城区房租每月不超过1500元,环境又相对较好、交通方便的好房子越来越少了。”王女士说,她在奎文区胜利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附近租了一套三居室带装修的新房子,三年前的房租是每月1400元,现在已经涨到了每月1700元,虽然是跟别人合租,但加上水电、物业费,每个月700多元的支出也占了她工资的三分之一。

    租房者感到压力大,房东们却表示,现在的房租价格并不贵,未来如果大行情涨了,他们还会再涨价。“最近好多想租房子的,我的房子出租两年了一直没涨价,我们小区很多房子现在月租已经达到近2000元了。”家住恒大翡翠苑小区的袁女士有一套南向带装修的三居室,她最近打算将房租涨到1800元。

    从事房地产中介多年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近几年,潍坊的房租几乎年年涨,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中心城区的房租价格涨幅达两成。他分析说,由于生活成本的提高,带动了房租价格的上涨。再者,今年,房贷审核严格,银行贷款迟迟下不来,即便是刚需人群买房也并不容易,租房需求越来越大,这在很大程度上也导致了租赁市场的上涨。另外,拆迁安置,在新房建成前,拆迁户们通过租房来度过这一段过渡期,这也成了房租价格上涨的推手之一。

责任编辑: liumingx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