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52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潍坊市住房公积金政策8月调整 单身贷款少5万

发布时间: 2018-07-27 14:34:28

来源: 潍坊楼市通

分类: 房产楼讯

2352次浏览


最新消息,自2018年8月20日起,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对部分住房公积金政策进行调整。

本次政策调整主要对部分贷款和提取政策进行调整和优化。调整内容共计12项,下面,就来给大家划划重点。


重点一:单身请注意,首付款要“被提高”

此次调整将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即将借贷人分为“借款人及配偶双方缴纳公积金”和“单方(含单身)缴纳公积金”两种情形。

其中,“单方(含单身)缴存公积金”的贷款总额,要比“借款人及配偶双方缴纳公积金”的贷款总额低5万元!(完整的调整内容可点击本文末左侧的“阅读原文”,查阅第二项调整内容。)

这项调整太厉害,无形中,把“单方(含单身)缴存公积金”的首付款拉高了!单身狗招谁惹谁了?

重点二:家庭月工资收入的认定有调整

通常情况下,银行贷款会以借款人开具的收入证明为依据,房贷月供不得超过家庭月工资收入的50%。

但公积金贷款不一样,公积金贷款认定借款人家庭月工资收入的标准是以信息管理系统中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计算。

其中,“借款人及配偶双方缴纳公积金”的以双方的缴存基数合并计算;

借款人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且已婚的,以借款人本人缴存基数加配偶的月收入计算(配偶的月收入统一按我市最低工资标准计算);

单身的仅以借款人本人的缴存基数计算。

此外,当满足“①借款人所购房屋建筑面积在144(含)平方米以内首套房、②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③首付款按比例缴纳、④贷款期限达到最大可贷年限、⑤申请前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充足”这5个条件时:

“借款人及配偶双方缴存公积金”的,因月还款额占家庭月收入规定比例计算可贷额度不足25万元的,贷款额度上限按照25万元确定。

“借款人单方缴存公积金”的,因月还款额占家庭月收入规定比例计算可贷额度不足20万元的,贷款额度上限按照20万元确定。

重点三:适时调整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

当贷款轮侯周期超过3个月,且持续1个月以上时,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时对贷款额度上限进行适度下调。当个贷率低于80%,且持续3个月以上时再行恢复。

总而言之,要想公积金贷款额度高,找个也缴纳公积金的对象很关键!

其他重点部分

一、恢复“亲情提取”政策

亲情提取,即购买自住住房可以提取家庭成员住房公积金的政策。

职工及其配偶、父母、子女(以下称家庭成员)购买自住住房,在取得有效购房凭证1年内,可一次性提取本人及家庭成员的住房公积金(家庭成员中已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及配偶不能提取),提取金额不得超过购房款总额,除配偶外的家庭成员按本政策提取后此套住房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二、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职工符合《潍坊市中心城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管理暂行办法》(潍政办发〔2018〕6号)或所在县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出台的同类办法(规定),且在办法(规定)实施期内经相关部门审批增设电梯的,可在电梯使用注册登记之日起12个月内申请提取房屋所有权人及其配偶的住房公积金,申请金额不得超过扣除补助后个人实际承担费用。

但这些人除外

出资增设电梯的房屋所有权人及其配偶有未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或有公积金中心规定的其他不得提取情形的不能办理该提取业务。

潍坊楼盘寿光楼盘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