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237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对购房者来说,买房的同时该不该买车位呢?

发布时间: 2018-08-12 16:11:22

来源: 寿光房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619次浏览


前几天某楼盘车位开售,每到这个时候,小编都会收到大量的业主咨询:

“开发商卖车位,我该不该买?”

“车位七八万一个,我自己的车才这些钱,感觉不合算,十分纠结。”

我们暂且抛开其他因素,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的同时该不该买车位呢?

现状

1.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多

截止到2017年12月底,潍坊市机动车保有量为超过238万辆,居全省第三位,全市机动车驾驶人324万多人,居全省第二位。其中青州机动车保有量居潍坊市第二位。

最直接的感受白天路上的车越来越多,停车位也越来越不好找了。

2.购买意愿的增强

近几年随着经济的发展,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了机动车,购买第二台汽车的也大有人在。有车有钱愿意享受的人多了,想购买车位的人自然而然也多了起来,甚至是多个车位。

可以大胆的说一句,车位的改善矛盾恶化预期,远远大于改善预期,甚至可以说对于有车的人而言,车位比住房还刚需。除非你长年躲猫猫,违章停在路边。

结论:

基于以上此观点,未来青州市区内,随着新建小区的车辆管理升级,业主对车位的需求是不断上升的,车位是必需品。并且车位价格上涨幅度极有可能会攀高。

2租合算还是买合算

有些小区可能有部分出租车位,有些业主想搞清楚究竟应该买车位还是租车位?就需要仔细的算算账了。

我们仔细来算一下建造一个车位到底多少钱?

我们以一个标准车位(5*2.5m)来计算。这是一个实际面积,如果综合考虑地下人防工程,设备间,车辆过道,支撑柱的话,车位的建筑面积通常在32-40㎡。

经过咨询,目前地下车库一层的建筑成本大约为1800元/㎡。加上地坪,照明设施,排水设施,监控系统等,标准高点的话,成本约为150元/㎡

所以一个常规标准车位的成本价格通常为32*(1800+150)=62400。这还仅仅是通常意义上的狭义土建成本。

按潍坊物价局核定的车位租金标准,让我们来看一个对比。

以9万车位,180的月租为例,30元车位管理费。

买的话,70年产权,费用支出90000+30*12*70=115200元

租的话,70年租用,费用支出180*12*70=151200元

结果一目了然。

3.总结

1、首先,自己有车或者近几年有购车需求的人群,完全可以购买车位。特别是车位比越接近1的项目,更应该先下手购买,无需等待。

2、不管是自住还是投资,考虑生活品质和未来价值,都应该给自己的房子配套车位。

3、车位一定要考虑是否方便,这也是决定车位价值的重要参考标准。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