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24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两类房子,坚决不碰!

发布时间: 2018-08-13 09:46:23

来源: 房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08次浏览


先讲前几个月发生的一件事,中美贸易战停火了,算是意料之中:国与国之间,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

只要双方的目的达到了,就没必要再互相伤害,毕竟贸易战杀敌一千,自己也要损失八百,太伤。

现在美国满意了,中国也不会受多大伤,可以放下心来搞国内的经济改革,调控房地产了。

毕竟对中国来说,我们要的是经济继续保持「高质量」增长,这是底线。不能因为贸易对抗对经济产生过大的冲击。

……

题外话说完,开始今天的正题:

两种房子,坚决不碰,不买:一类是商铺,一类是商住。

不买是因为我们完全有更好的选择。

01

从投资角度来看,房子是商品,既然是商品,就得考虑流动性的问题。

投资的房子越向主流人群,主流户型靠拢,流动性就越高,越容易出手,溢价相对也更高。

那市场上的主流需求是什么呢?


所以,市场上的主流需求是一居室和二居室这两种户型。

这也是一线城市老破小为什么这么吃香的原因,价格便宜,地段好。

而一般人能投得起的房产,是下面5类:

这张表从8个角度给这五类房产做了比较:数据不太精确,但意思很明确。

拿商铺来说,40年产权,最低50%首付(有些地方还要全款),交易成本(税费)高,出租也难,涨幅还一般,除了租售比稍微高点,简直一无是处。

而公寓(商住)呢,40年到50年的产权,商业用地,除了交易成本比商铺低点,其他方面也远不如普通商品房。

在其他方面,水电是商用的,贵,居住舒适度还差,还不能落户。

我有个朋友,l3年同时买的住宅和商住,同一地段,住宅翻一倍还多,商住涨50%不到,关健还没租出去。

而且在目前房住不炒的大环境下,商住房的二手交易未来是一定会受限的。

去年,一线城市就已经开始从一手房买卖及建设上开始打压商住市场,未来二手房市场一定逃不掉。

可能有些朋友说,商品房限购呀,所以才买商住,如果是这个因素的话可以去了解一下法拍房。

实在不行的话就等等,努力攒房票,反正不要将就买商住。

02

说完商住,再重点说一下商铺:

1)对商铺来说,电商冲击是一个很重要的不利因素。

电商正在全面取代商铺。未来大家去商铺买东西的概率越来越少,而去电商买东西的越来越多。

商铺最大的问题最大的问题还不是电商的冲击,而是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城市空间平权,因为在移动互联网的用户看来,沿街旺铺和内街小巷没有区别。

城市空间平权对商铺冲击最大,公寓次之,住宅最小。投资价值的话,反过来排序。

2)本质上,商铺的价值由人流量决定。人流量大,几平米的周黑鸭也能创造月流水30万的业绩。

住宅周围的资源都是静态的,学校、地铁站、医院它不会跑。

但对商铺来说,人一直在流动,这是最可怕的。商铺有太多不可控因素了,这一点也就注定了它不适合投资。

总结来看,不管是商铺还是商住,都不如投资一套刚需户型来得踏实和容易。

相关阅读:

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会走向何方?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