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80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头顶烈日脚踩“火炉” 致敬高温下坚守的住建人

发布时间: 2018-08-14 16:34:22

来源: 潍坊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221次浏览


在这个人人恨不得24躲在空调房里的特殊时段,有这么一群人,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必须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在高温的“烤”验下坚守岗位,他们就是城市的建设者——住建人。今天,我们走近这群可爱的人,感受他们为城市建设管理挥汗加力的热情。

“我们都习惯了,穿长衣、长裤、厚鞋是标准配置,每年的夏天都是这样过来的。”正在潍坊科技学院内摊铺沥青的李万亮告诉记者,沥青本身的温度高达200℃,铺到路上后,沥青也有150℃,路面温度则会达到 70℃,一旦溅在身上就是一个疤。但这个季节正是铺设沥青的时候,最能保证路面质量。为了百姓出行方便,他们做好防护就能正常工作了。

35℃、36℃、37℃……连日来的高温,并没有打乱住建人坚守岗位一线的节奏。在摊铺沥青的地方,记者注意到,十几个身穿橘红色制服的市政养护工人正顶着烈日,按照各自的分工埋头工作,他们脖子上挂着的毛巾已经汗津津,衣服也紧紧黏在身上,看起来十分不舒服。

镜头转至银海路,寿光城市亮化建设有限公司的张晓东正和工友替换坏掉的节能灯,四周没有遮阳物,脸上的汗珠成颗滴落,他已经记不清这是多少次衣衫被汗湿了。

“我工作了4年,年年如此,早都习惯了,而且皮肤晒黑点,看起来也健康。”交谈间隙,记者跟随张晓东登上吊车平台,随着平台升高,气浪越发热,人站在上面,犹如站在蒸笼盖上,而平台上的铁护栏被晒得发烫,不戴手套根本不能碰。等平台升到高处的时候,记者感到一阵眩晕,十多米的高处半点遮挡物也没有,温度更加炙热,露在衣服外的胳膊被烤得生疼,仅仅是站在上面,记者就受不了,更别说还要进行灯头的更换工作了。

同样的,寿光市宏建市政养护管理公司的工人们也早已把顶高温工作当成了家常便饭。“我们的工作性质就是这 样,虽然辛苦,但现在是汛期,得趁着好天气把管道疏通,不然下暴雨路面会积水。”8月12日上午11时许,在广场街东段,身着厚重连体皮裤的下水道清淤工人魏兴华正从井底爬到地面,大滴大滴的汗水从他的脸上滚落,因为长期的户外工作,他的脸庞早已被晒得黝黑。清淤队的负责人介绍,井下的气温比地面上要高,臭气刺鼻,这给清淤疏浚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而且下井作业必须佩戴防腐装置,光这一身就得8斤重,尤其遇到高温天,防护服和手套里起码要装一到两斤的汗水,但从未有人有过怨言。

其实,不仅仅是市政、路灯和管道工人,城管、园林、环卫、建筑业管理等许许多多寿光的住建人,都在高温中为寿光的城市建设和管理挥汗如雨,他们基本常年无休,却从不言苦累,更甚至将为市民服务当成了一项神圣的职责。太阳虽毒辣,但阳光下那一张张挂满汗珠的脸庞,成为这个夏天城市建设中最动人的风景。

责任编辑: wangjingb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