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70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山东受台风摩羯减弱的低气压环流影响

发布时间: 2018-08-15 14:32:10

来源: 齐鲁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588次浏览


8月14日,山东多地降下大暴雨。截至14日17时,山东24降水量极值出现在昌乐(大监站),降水量达到159.8毫米。东平、寿光、德州三地的降水量也都超过145毫米。同时,上述四地在全国降水量排名中,均进入了前十。

随着“摩羯”逐渐向西北移动,山东省的降水地区也向德州方向移动。13日晚间,德州还是滴雨未下。但到了14日,德州全境的平均降水量已经达到了87.9毫米。德州范围内,又属德州市区和平原县降水最大。


14日一早,山东省气象台就将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而德州、东营、泰安等地甚至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17时,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5日白天,滨州、东营、德州、淄博和潍坊西部等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半岛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

随着降水的到来,有可能产生地质灾害。14日下午,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与山东省气象局联合发布了今年第六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根据未来24降雨预报及前期实际降雨量分析,济南南部、泰安大部、济宁东部、枣庄大部、淄博南部、潍坊西部、临沂大部、日照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

数十个大棚被淹

水深达一米

8月13日晚至14日清晨,潍坊昌乐、青州、寿光等地突降暴雨,短时间内大量降雨造成内涝。记者从昌乐县了解到,8月13日晚间开始昌乐最大雨强72.6毫米,过程最大降水量达235毫米,出现在昌乐尧沟。因地势低洼等因素,强降雨导致周边地区雨水一并流入尧沟地区,出现内涝积水灾害。

14日上午,记者沿309国道一路赶往受灾的尧沟地区。在309国道和032乡道路口处,已经有民警拉起警戒线,引导小型轿车绕路而行。不远处的国道路面已经被积水淹没,小型车无法通过,大货车可以勉强前行。从032乡道往西,多条道路变成了“黄河”。

从309国道以南田地中有大片的积水,水深没过腰部。数十个将近两米高的大棚淹在一米深的水中,有的大棚因为积水太深而倒塌。沿着032乡道往南的铁路桥洞里积水更深,4.3米的限高杆已经只剩下1米多还露在水面之上。桥洞北侧十多米处能够看到一辆面包车已经快要被淹没,只剩车顶露在外面。

“雨是从昨天下午五六点钟开始下的,到了晚上十点多就突然大了,简直就是倾盆大雨,下到凌晨4点,一直没停过。”村民刘先生说。

“我们这边大棚都是种西瓜、甜瓜什么的,一个大棚的损失在两三万,如果大棚塌了的话,损失会更大。”尧东村的王女士说,因为突降暴雨导致积水,她家的两个大棚基本绝产。

“大雨不只是把路面和大棚淹了,村里一些老房子也遭了殃。我家的老房子里,被水淹了大约有一米深。”西辛村的王先生说。

全省25.37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3.83亿元

14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8月13日4时起,受台风影响,潍坊、济宁、菏泽、泰安、枣庄、聊城6市13个县(市、区)的40个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截至14日16时统计,全省25.37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3.83亿元。

潍坊的大姜、芋头、南瓜、芸豆,泰安的花生、谷子,济宁、菏泽的大豆、棉花、玉米等农作物和经济作物受灾,潍坊、泰安部分地区树木被大风刮断,部分房屋、道路、桥梁等不同程度损坏。截至14日16时统计,全省25.37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2.34万公顷,其中成灾面积8429公顷,绝收面积1815公顷;倒塌房屋26间,严重损坏房屋11间,一般损坏房屋157间;直接经济损失3.83亿元,其中农业损失2.74亿元。

潍坊市灾情较为严重。部分地区农作物受灾减产,部分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受损。截至8月14日16时统计,全市18.58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68万公顷,其中成灾面积4946公顷,绝收面积1629公顷;倒塌房屋26间,严重损坏房屋11间,一般损坏房屋157间;直接经济损失3.56亿元。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