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54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中秋节“菜篮子” 量足价稳

发布时间: 2018-09-22 14:24:02

来源: 潍坊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52次浏览


随着中秋节临近,市民们纷纷开始为过节准备肉蛋菜。9月20日、21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处市场和超市发现,蔬菜价格变化不大,肉蛋价格较为稳定。较为受欢迎的海鲜已经开始涨价。

◥蔬菜

大部分两三元一斤

9月20日上午,记者走访城区南下河市场、孙家大集、君泰农产品市场发现,除了芸豆、豆角等个别蔬菜价格在每斤4元以上外,黄瓜、西红柿、甘蓝、芹菜等每斤在2元至3元之间,大白菜等蔬菜每斤1元多。

多名商贩表示,夏季以来,本地蔬菜处于青黄不接中,市场上的蔬菜多是从外地运来的。“进入夏季后,蔬菜价格就涨了上来,近半个月以来,菜价比较稳定。”孙家大集上的商贩刘晓光对记者说,还有几天就是中秋节了,受此影响,价格可能会略微上涨,但持续时间应该不会很长。

记者采访中发现,不少市民已经开始为过中秋节准备蔬菜了。家住吉祥家园小区的居民赵先生说,菜价还算可以,没有出现大幅涨价的情况。

寿光农产品物流园的工作人员表示,近期蔬菜价格变动不大。随着临近中秋节,市场消费将迎来节前小高峰,为满足各方需求,他们往往会加大对蔬菜品种的调进量。节前菜价可能会有略微变化,但都是短期的。

◥鸡蛋

涨势不是很明显

记者走访城区部分农贸市场和超市了解到,最近一个月时间,鸡蛋价格变化较为明显,7月底蛋价突破5元大关,然后继续涨价,8月底每斤接近6元。没过几天,又迅速下跌,如今市场价维持在每斤5元左右。

在南下河市场,鸡蛋5.2元一斤。“按照往年情况,中秋节前鸡蛋价格会有所上涨,但今年涨势不明显。”商贩赵师傅告诉记者,消费者真正买着吃的不多,多是买来后装进礼盒,走亲访友用。“目前,蛋价算是比较高的了,养殖户处于盈利阶段。”

记者在大润发奎文店看到,相对于散装鸡蛋,礼品盒装的鸡蛋更受欢迎。“过节走亲访友,少不了鸡蛋。”家住圣荣广场小区的肖女士说,虽然鸡蛋价格变化不大,但现在算是比较高的了。

采访中,有多名养殖户表示,中秋节过后,随着气温下降,蛋鸡产蛋量会上升,价格或许会出现下降。

◥猪肉

价格略涨幅度不大

今年春节以后,猪肉价格处于下降状态,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5月。此后,价格出现了触底反弹,连续三个月上涨,涨幅达到四成左右。进入9月份后,猪肉价格还算比较稳定,临近中秋节,价格略涨,但幅度不是很大。

当天,记者走访多处市场发现,猪肉价格维持在11元一斤左右,精瘦肉价格高一些,每斤14元左右。“往年中秋节前,猪肉价格都会有所上涨,但今年变化不大。不管这几天里是否涨价,我已买了3斤生肉。”在孙家大集上购物的市民付海波说。

安丘市凌河镇一家养猪场负责人周凯敏告诉记者,上半年前几个月里,养猪几乎是赔本的,这三四个月里才开始赚钱,现在行情比较满意。“从下半年的大环境来看,猪肉价格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毕竟天冷了,肉食消费量会增加。”周凯敏说。

◥海鲜

价格已开始上涨

过中秋节,自然少不了海鲜,尤其是螃蟹、大虾、虾虎,销售量会大幅上升。记者走访南下河市场发现,海鲜区比平时热闹了很多,众多商贩已经准备好了充足的海鲜,种类繁多。

“开海之后,鲜活海鲜的数量明显增多,刚开始价格还比较亲民,但是随着中秋节临近,价格出现了上涨。”商贩王师傅告诉记者,他主要销售螃蟹和大虾,其中螃蟹按照品种和大小、公母,每斤从十几元到四五十元不等。大虾今年价格偏低,前些日子每斤在20元左右,而当天每斤卖到了22元。

多名商贩表示,中秋节前几天,海鲜销量很好。按照往年的市场变化,农历八月十四日这一天,海鲜价格会大幅上涨。不过一旦过了中秋节,价格会迅速回到正常水平。

记者从寿光羊口近海个体渔民互助协会了解到,近期从海上返航的渔船明显多了起来,海鲜价格也开始上涨,其中螃蟹从之前的十几元一斤涨到了30元一斤。其他海鲜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涨价。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