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72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楼房33层为上限 这是为啥?专家说出答案

发布时间: 2018-09-29 13:58:06

来源: 房产频道

分类: 行业动态

469次浏览


古人云:危楼高百尺。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这句话,但是在建筑学上这句话是有一定道理的,所以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观察过,中国的很多楼盘的建造都是以33层为上限的,有没有想过这是为什么呢?毕竟中国房价这么高,楼盘不是建的越高,开发商赚的钱就越多吗?为什么中国楼房都是以33层为上限,当然不是开发商决定的。我们来听听专家的答案,听完总算是明白了!专家主要是从三个方面分析了这个原因:

1、房屋的安全性

 

 

 

为了保证房屋的安全性,中国建筑是有规定的,一般的楼房是不能超过100米的,而100米的楼高,按每层2.8米高算的话。差不多就是33层了,首先开发商再怎么想赚钱也不会不管居民的安全,而且如果真出了事,那不仅仅是对自身的事业有着致命的打击,更会连累到房地产的口碑,让后面的楼面可能面临卖不出去的危险,所以,于公于私,开发商都会这么傻,违反国家的规定,做出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情来!

2、成本方面

 

 

 

在我们的认知了,因为现在房价高,所以楼盘建的高一点,房子就会更多一点,开发商卖出去更多的房子,也就赚的更多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楼盘越高的话,成本肯定就增多,除了楼层高了之后本身所需要的成本之外,还有就是国家有规定,对于高楼层,每隔15层,就要建一个疏散的楼层,保障突发事故发生时居民们的安全,而且这个楼层的费用是需要开发商来出的,所以从这个方面来说,楼层越高的,开发商并不定会赚,可能成本都很难收回!

3、入住率低

 

 

 

根据调查,其实大部分的中国人都是不太愿意住高层的,座椅高层的房子入住率特别低,尤其是33以上的楼层,入住率能超过一半就算好的,所以很多开发商考虑到安全、政策以及入住率的问题,也是不会,冒险建一个超过33层的楼盘你!

听了专家的答案,大家应该都知道了为啥中国楼房都以33层为上限,今天总算是明白了!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