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38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利润下降 开发商瞄准了这一点

发布时间: 2018-09-29 15:49:52

来源: 房产频道

分类: 房产百科

230次浏览


我们常说房子是人们解决居住条件的重要物品,无论是自建房、租房、买房等等都是老百姓为了解决自身的居住问题,但在城市化的进程中人们对于房子的需求更多的转向了购买商品房这方面,但是城市商品房的购买成本很高,一套一百来平米的房子少说也要几十万上百万,而在一线城市甚至高达几百万以上,这样的房子对于普通的刚需族来说消费起来肯定是非常费力,毕竟大部分人的收入水平都达不到当地楼市的平均房价,在这样的房地产背景下对于房价的控制肯定是势在必行,国家最近两年的房产调控政策也逐渐的开始发挥作用,房价虽然没有发生明显下跌,但是房价的涨幅速度已经明显回落,对于开发商和炒房者的抑制也是非常严格,现在他们的利润已经被严重的压缩,一些开发商甚至在考虑地产转型,而一些炒房者也开始降价抛售自己手上的房子。

 

 

对于这种情况开发商和炒房者肯定非常的闹心,因为在政策严控的环境下利润低于预期,本以为能够流入他们腰包的钱变少了,那么他们肯定要通过会通过其他的方式或渠道来赚回这个利润,毕竟对于商人来说赚钱的方法有很多,就看你如何去找方法去挣这个钱了。对于楼市的生产者开发商来说他们就特别会想办法了,公摊面积一直都是他们获取买房利润最大化的一个地方,何为公摊面积?是指由整栋楼的产权人共同所有的整栋楼公用部分的建筑面积。包括: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过道、地下室、等,一般合理的公摊面积是按楼层高低来划分的,比方说多层住宅公摊率为7%-12%,7-11层住宅公摊率为10%-16%,12-33层住宅公摊率为14%-24%,但是在实际的购买过程中开发商的公摊面积往往大于这个合理值。

 

 

特别是在目前楼市缩紧的前提下,开发商在利润争取方面也开始表现的淋漓尽致,特别是在公摊面积这一块,一些开发商将公摊面积比值增加到建筑面积的近30-40%,更有甚者公摊面积甚至达到了一半左右,这对于购房者来说成本可是蹭蹭蹭的增加了。一套100平米的房子,合理的公摊面积大概就是10-20平米左右,剩下的80-90平米面积完全就是使用面积,可以给购房者带来更好的住房体验,但是如果100平米的房子公摊面积占到了30-50平米,那么能够用于居住的实际面积可能就只有50-70平米了,这多出来的二三十平米公摊面积完全是两个卧室的大小了,极大的降低了购房者的居住体验,毕竟谁不喜欢住更大一点的房子,但是买房者仍然还要以100平米的价格进行购买。

 

 

对于公摊面积这一块目前还没有统一的标准,所以开发商们才有如此大的操作空间,但是这样的操作方式极大的伤害了刚需们的购房利益,购房者不仅要面对高房价同时还要面对开发商的这种不合理行为,对于本身就不宽裕的普通刚需族来说是赤裸裸的压榨,一套房少则几十万多则几百万,公摊面积每增加十平米那么购房成本将直接增加十几万甚至几十万,这样的购房环境肯定是不健康的。所以这一块的未来还有待完善,绝不能再让开发商随意的钻购房者的空子。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