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98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别光顾着买房了,有想过退休之后该怎么办吗?

发布时间: 2018-10-03 08:30:45

来源: 房产频道

分类: 房产百科

208次浏览


在全民买房的热潮下,买房俨然是头等大事,许多人生活的中心就是房子,有了房子就有了安全感,有了房子就有了保障。然而在大家以房子作为安全感的来源之时,可曾想过退休之后该怎么办?买房固然重要,但时光飞逝,不得不虑长远,也别光顾着买房了,向想当退休的那天来临,我们还能住到哪里去。

 

很多人会想当然,退休之后,自然是和子女住在一处了。然而,很多事情是无法预料的,你既无法保证自己能不能和子女住到一处,也无法保证自己的子女是否如自己所愿,说的难听一点,你其实无法保证子女是否孝顺,能否作为自己晚年的依靠。凡事都要多方考虑,给自己留一条退路,从现在起,给自己的退休生活进行规划并不算太早。

 

数据显示,存在约百分之十五的人在退休之后改变了自己的住处,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多数是因为早期没有对自己的退休生活进行较好的规划,尤其是购房之时,没有考虑到自己晚年生活的便利性。在买房之时,其实就该为自己的晚年生活考虑了,不要选择太过喧闹、也不要太过冷僻的地段,对于退休的老人来说,所处地段的交通便利度甚至要求更高。

 

退休之后,如果想要保证幸福感,这几件事是无法忽视:

1、房子。买房是必须的,父母并不能保证自己的子女未来将在何处发展,也不能保证自己能不能与子女住在一处,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是必须的,房子不仅是栖身之所,也是最大的资产依靠,国外一些老人在退休失去收入来源之后吗,干脆将房子抵押给银行,每月领取一定的资金,等到自己离世后,房子自动归于银行处置;

 

2、积蓄。退休之后,由于失去了收入来源,一定的积蓄傍身是很有必要的,一是为了退休生活的经济安全,二是为了给子女减轻经济压力;

3、健康。现在拼搏没什么,但是身体的健康却不能不顾及,尤其在老年之时,没有健康的身体甚至比青年时期更加痛苦,而且极容易拖累亲人,不管自己愿不愿意,也不管亲人的真实想法究竟是什么?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