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92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将房子改成复式“小阁楼”,邻居看完后都想效仿!

发布时间: 2018-10-03 13:29:47

来源: 家居装修与生活

分类: 业界访谈

1113次浏览


去年我和家里人协商后买了一套78平的房子,虽然说并不是很小,但是为了能让家里能再多一些面积,就特地跑到城市规划行政部门去咨询,看看能不能在房子装修的时候,自己改造成一个复式“小阁楼”,城市规划行政部门派了工作人员来到家里,仔细检查了以后,和小区的开发商都批准了我们,能自己改造。批准刚下来,我们就找好了装修公司做设计,紧接着就开始了我们复式“小阁楼”的改造。原本上下楼层的邻居都是不同意我们改造的,但是我们按照程序,经过了相关人员的批准才进行改造的,邻居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最后看到了我们改造的成果后,邻居们都想要效仿。

原本买的房子就还算高,有四米四,就是户型有点小,所以就像在客厅里在做一个“小阁楼”,可以当做一个房间。设计师建议我们先将“小阁楼”的基本造型确定好,剩下的工作就比较简单了。

于是在确定好“小阁楼”的造型后,工人们就在客厅做了一个框架,用来给“小阁楼”承重。承重的架子用的材质是不锈钢的,可以承受400公斤的重量,做好了承重的框架后,就是在框架上做墙体了。

“小阁楼”的墙体用的就是不同的木板,最后再刷上一层油漆,大概房子的造型就已经出来了。在“小阁楼”的最边上还安装了一个小楼梯,虽然看上去房间很小,但是实际的容纳面积还是比较大的。

 这个“小阁楼”不仅可以充当一个人的卧室,还能做书房或者是放映室,用处还是非常的,就算以后不用了,也可以用作充作收纳房,所以说这次“小阁楼”的改造还是非常成功的,连当初反对的邻居上门“巡视”后,都像我们取经,也想在家里做一个类似的复式“小阁楼”。

 建议大家在对房子进行改造之前,事先要经过小区开发商和物业的同意,还应该去城市规划行政部门咨询。因为房屋改造是一件大事,我们不能私自依照个人的意愿进行改造,后果可能是我们自己无法承担的,为了自己的安全,也为了他人的安全考虑,希望大家能慎重决定。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