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78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都在说房价下跌,但为什么朋友却觉得买房却更贵了?

发布时间: 2018-10-03 14:52:06

来源: 房产频道

分类: 行业动态

1219次浏览


今年以来大家都在说房价下跌,事实上房价也的确是出现了下跌,但笔者问过几个今年买房的朋友他们却表示并没有感受到房价下跌,反而觉得现在买房比以前更贵了,当然这只是笔者这几个朋友的个人感觉,不能代表市场上的真实情况,但既然出现了这样的情况肯定是有原因的,那么为什么会在房价下跌之后有人觉得买房更贵了呢?笔者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房价下跌,但相对于上涨前还是涨了。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大家在买房之后还是跟房价没上涨之前进行对比的,所以哪怕现在的房价的确是跌了,大家也会觉得比以前贵。比如在这一轮房价上涨前一套房子只要100万,在房价上涨之后这套房子价格就达到200 万,然后因为调控的原因房价回落到150 万,虽然房价的确下跌了50 万大家依旧还是会觉得150 万还是比没上涨之前100 贵,但并不能说房价没有下跌。

楼市进入成品房,装修提升了购房成本。以前大家在买房的时候买的都是毛坯,而且在买房之后因为手里的预算不够的原因,装修还要等几年再进行,但现在很多地方都出台了文件要求以后开发商出售的房子必须是装修好的,也就是说现在买房子就相当于要一起付购首付款和装修款,两者加起来肯定要比以前单独购房的钱多,而且装修经过开发商这一道中间商之后价格也会比自己装修更贵。

 房贷利率20连涨,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购房成本。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 年8 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连续上涨20 个月了,目前已经达到了5.69%,相当于在基准利率的1.16 倍,也就是说在买房之后大家每个月要付的月供就变多了。而且不仅是月供变多了,因为银行收紧房贷的原因很多银行对首付比例也进行了调整,买房的时候需要准备的首付款也比以前多,所以难免会产生买房比以前贵的原因。

房价下跌只是平均房价下跌,实际上平均房价对购房者没有影响。虽然说市场上的房价出现了下降,但这里的房价指的是平均房价,而且因为统计的时候把市区周边的乡镇也统计了进去,所以平均房价本身就不是很能反映市场,这个房价对购房者的实际意义并不大,毕竟买房的时候楼盘不是按照平均价格出售的。这样一对比市场上的平均房价,大家自然会觉得自己的房子买贵了。

 房价有没有下跌大家都能看到,相比起最高点的时候房价的确是出现了下跌,但如果觉得房价下跌了买房就会比以前更便宜那也是不正确的想法,实际上除非是运气特别是好在房价最低谷的时候买到房子,要不然不管任何时候大家都会觉得房子贵。所以这也告诉我们如果有需求那么还在早点买房的好,就算房价不会出现大幅度的上涨,但至少自己能提前住进新房子,心情也会更好。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