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235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买房的时候没注意也没人告诉我,竟然买了个腰线房

发布时间: 2018-10-11 13:33:38

来源: 房产频道

分类: 房产百科

2055次浏览


你知道买房还要看腰线层吗?最近小编在网上看到有购房者反应自己买房的时候不在意的细节严重影响了转手。

网友李先生说“当时买房的时候,不小心买了腰线层的房子。室内窗户被外立面的腰线遮挡了一半,采光相比其他家住户要差很多,楼栋外立面腰线设计也带来了不少麻烦。”

本期小编就给广大网友普及一下,楼房的腰线在哪?买了这个位置的房屋会有什么影响,该怎么选择呢?

腰线层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会影响房屋采光?

腰线说白了就是一栋楼房,隔几层就凸起的一块外立面,这样的设计让整个楼层更加具有层次感,更加好看,主要是以装饰为主。

楼栋腰线设计在目前楼盘中很普遍,但大多数购房者在买房时并不会注意到这个问题,置业顾问几乎不会主动提腰线层的影响。但是,一个不注意后面的麻烦就多多的。例如,影响采光,有些腰线的房屋它们窗台和阳台边都会有一层厚厚的腰线层。腰层线只要凸出楼体半米,就会影响室内的采光。

 

不过现在国家目前对腰线没有明确的设计规范,腰线本身对房屋采光的影响也很微弱,但是如果楼层本身很高,而且楼间距小,那么处在腰线层线下低层住户家里的采光也会受到影响。

 

除了采光,腰线还会影响家居布局设计

除了采光问题,腰线还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你家的布局设计!

网友张先生和小编透露,他2016年在广州某楼盘购置了一套期房。房屋交付时,他才发现自己房子的窗户设计不仅与当时看到的样板间不一样,还与其他楼层的不一样。

他家的阳台窗户下面有1米高的墙面,而其他单位都是落地窗。经过他仔细的对比研究,才发现这是受墙外的腰线影响。

 

另外他家屋内所有的窗户外都延伸出了50公分的台面。这延伸出去的台面就是楼盘的腰线,经常会堆积树叶等杂物,还有就是上边住户装修时掉下来的建筑杂物。

除了以上问题,腰线层的住户还要特别注意防盗、渗水、影响视野等问题。质量不好的房子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现如今,大多数的楼盘都是边卖边盖。前期在整个售楼过程中,没有任何销售会提前说明腰线所带来的影响,售楼处也没有一个明确的不利因素公示,合同里面也没有具体说明,腰线房的价格更是正常。

所以购房者要仔细研究户型图、沙盘、样板间,同时去实地了解考察清楚,要做到全方位了解楼盘。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