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185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买房必要的“五证”--这几个细节不能忽视!

发布时间: 2018-11-09 09:56:32

来源: 房产资讯

分类: 房产百科

739次浏览


今一年房市可以说是热火朝天,到处都是新楼盘的开发,很多开发商都看重了这个大好时机,想要大捞一笔,纷纷到处拿地,从市区延伸到郊区,把很多郊区郊县的房价都炒了上来。当然,不管房子如何大卖,我们作为平民老百姓在买房时一定要考察好开发商及楼盘项目的各种各样情况,防止一些意外事件出现。

如果问一般人买房都要注意什么,他肯定会说要买五证齐全的房子,这句话确实也有道理,但并不全面。首先,先来普及一下所谓的“五证”(这里以住宅楼为,商业暂不讨论)。


 

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在看土地证的时候,要注意它的使用权类型,如果是出让,并且使用权期限是70年,用途是住宅,说明这片土地缴纳了土地出让金,建成的房子属于商品房,以后可以自由交易,产权也是70年;如果 使用权类型是划拨(划拨类是没有表明产权期限的),那就要注意了,划拨用地说明没有缴纳土地出让金,是国家免费提供给开发公司开发楼盘的,这种土地上建的房子就不能称为商品房,我们一般称为经济适用房、廉租房、集资房等,很多单位建的小区都属于划拨土地,如果开发商公布的是这种土地证而且还宣称是商品房的话,那我建议您不要去买,很可能会给自己造成麻烦。所以在土地证上,您只需要注意是否为出让、是否为70年产权就OK了。


 

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这是开发商要拿的第二个证,拿证难度也较大。这个证的意思就是要让住建局批准开发商的项目范围和位置符合城镇规划,没有这个证开发商就属于 非法用地。这个证需要注意的就是证件上的用地单位、项目名称、位置、面积 是否和该项目一致就OK了。

建设工程规划 许可证 ,这是第三个要办理的证,这个证也是住建局办理的,证明该建设工程符合城镇规划,没有这个证就属于违章建筑 ,是 不能办理房产证的,而且规建是要拆除的。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该 证也是由住建局办理。意思就是允许项目施工,也是为了起到维护、监管的目的,没有此证是不能进行施工的,如果施工就是要叫停罚款的。


 

最后一个就是预售商品房许可证了,这个证是由当地房产管理部门办理的,证明该楼盘符合预售的资格条件,现在办理预售证最起码得施工到地面(正负零)以上才能准许。这个证上面有 房屋的总套数,用途,建筑面积,可以和项目具体核对一下。

现在开发商的五证都是在售楼部 大厅悬挂着,大家可以很随意就看到,除了看“五证”之外,可以在网上查看该开发商的工商信息,全国所有注册的公司的工商信息都是在网上公开的,包括它的注册时间,注册资本,公司类型,股东构成,法定代表人,行政处罚,法院裁决等都有相关信息,可以作为我们考察开发商的辅助资料。

总之,买房对于老百姓来说 是一件家庭大事,一定要考察好再入手。





责任编辑: wangxiang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