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231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炒房客不喜欢的城市,经济发达但房价却在下跌,连首付都亏了

发布时间: 2018-11-21 08:43:36

来源: 房产频道

分类: 业界访谈

117次浏览


虽然现在房价上涨确实已经不像前几年那么疯狂。但是买房难,住房难依然是中国现行的问题,城镇化一直是我国的一个重要发展指标,虽然不少劳动力涌入大城市促进经济的发展,但是房价又让那些为城市经济付出毕生之力的劳动者望而却步。

 

房价的上升,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炒房者屯购房屋。只要是经济发达的地方,不管是哪个地方的炒房客,总要在地段好的小区买上几套房子 升值保本。但是有一个特殊的城市,被炒房者看好,经济也很发达,但近年来房价却有下跌的趋势,炒房者直呼,连首付都亏了。

 

这个城市就是佛山,佛山在广东省经济排名第三,在二线城市排名中经济实力靠前。广佛同城以后不少广州和深圳的炒房客都十分看好佛山的房子,其中,最多炒房客中意的地区还数顺德区,顺德区是佛山最有钱的地区,环境优美,而且毗邻广州还有城市轨道相连。不少广州的炒房客,特别是退休的老人,都把自己的老本钱投在顺德。不仅可以保值还可以退而养老。但事与愿违,顺德房价成为广东房市的一个奇葩的低洼之地,不仅房价没有大幅度的上涨,甚至略有回落。

衡量房价是否合理的一个重要指标是房价收入比,顺德地区的房价收入比不超过6.3,与其经济实力相比这样的数值十分少见。一是顺德本地人口并不多,原本房子就够住,而且顺德并不是一个人口流入大市,也没有相应的人才政策,外来人口少,本地需求又不大造成了买房的刚性需求偏小,再者,顺德受到房地产经济大潮流的影响,商品房非常多,很少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近两年来甚至有空城现象。第三,顺德的基础交通设施并不完善,地铁尚未建成,与广州地区之间的交流并不十分方便。房价还没涨就受到政策调控,别说卖二手赚差价,就连一手房源都不缺。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