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230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集体经济强起来 居民腰包鼓起来

发布时间: 2018-12-07 08:43:52

来源: 潍坊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75次浏览


外面寒风凛冽,而家住奎文区广文街道李家经济专业合作社的常增福心里却暖洋洋的。“村里每年这时候就给我们股民发供暖补贴,我家里五口人,一共发2000元,这钱家里交供暖费就差不多了!”

李家经济专业合作社每年为股民投入福利达1200万元,人均8000元。供暖补贴只是李家经济专业合作社股民福利的一部分,而支撑起这庞大支出的背后是李家社区集体经济的迅猛发展。近年来,李家经济专业合作社不断转方式调结构,实现产业业态多元化,集体经济发展优势明显。拥有市民放心的“菜篮子”南下河市场,年交易额达30多亿元,年收入3000万元,年上交合作社1500万元,带动就业15000人,成为省、市两级的食品安全标杆单位。延长产业链结构,依托南下河市场现有规模,规划建设区域性水产品、农产品交易中心和冷链物流中心,力争三年内实现年交易额达到60亿元的目标。发展医养康疗产业,合作社将东辰大厦租给人民医院使用,年租金1000余万元,待租期结束后,规划打造成为拥有600张床位,3000平方米的高档健康养老公寓。实施走出去战略,联合山东东宇工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寿光圣城街道北部市场物流片区,共同打造总投资12亿元的农产品批发零售交易中心,届时将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利税3.6亿元,带动近1万人就业,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贡献。

集体经济是广文街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势所在。近年来,街道根据4个合作社的不同经济发展特点,分类施策,盘活资源,实现多元发展。中上虞经济专业合作社发展沿街楼盘商业,培育了一批全市知名的餐饮企业,并引进潍坊和美医疗美容医院等一批成长性好、具有跳跃式发展态势的瞪羚企业,年增加集体收入1100万元。西上虞经济专业合作社坚持以繁荣商业文化,激发商业活力为目标,盘活了一大批楼宇企业。同时,充分发挥地理优势、人员优势,今年新运作3座高层楼宇、6.4万平方米的物业管理,形成了“集体+物业”的西上虞模式。东上虞经济专业合作社新建设7000平方米东上虞综合商业中心,与文化路特色餐饮一条街融为一体,每年可增加集体收入150万元。下一步将重点打造养老中心,以点带面,实现辖区医养健康全域推进;并规划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发展未来产业,真正实现街道社区经济“四轮驱动”协同发展。广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飞说:“集体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集体经济的壮大才能让股民的获得感更强。目前,广文街道集体资产达12亿元,沿街商业面积10万平方米,每年发放各类股民福利待遇3000余万元,在教育、养老、救助、医疗等各方面投入不遗余力,真正实现了广大股民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目标。”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