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拼团购房225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房价降了但二手房业主却不急着卖房子?原因只有3个字!

发布时间: 2018-12-17 10:05:04

来源: 房产频道

分类: 房产百科

840次浏览


再有10多天,2018年就结束了,2019年也就正式到来,总结2018年的房产情况,可以用“回归平稳”四个字来概括,从上半年的此起彼伏到下半年的凉飕飕,金九银十也变得凉意十足。据统计,从6月份开始,二手房交易市场就出现了环比回落的情况,到了2018年10月份,商品房买卖市场进一步区域稳定,环比增减都略显平稳。

 

在任何时候,商品房买卖都是一个比较热门的话题,网上挂牌的二手房芸芸之多,买房者选择余地很大,可以选择购买新房,也可以选择购买二手房。当然了,买房者更知道,往往买二手房也能买到崭新的房子,就像新房子一样的漂亮,至于这是什么房子,大家都心知肚明。而在房价回落期,我们见到了不少二手房房主都急不可耐的出售房子,房子那么多总不能全部拉在手上吧。

更何况,在房住不炒的大基调下,未来几年,房价和住房市场应该是继续保值稳定状态的,想重新通过自己已经买的几套房子,再次获得更多的收入似乎已经不太现实了,还不如尽早卖掉为好。那么问题来了,既然房价回落了,那么原来想出售房子的业主,为啥都不急着卖房子了?真的不急了么?房价降了,为啥二手房业主不急着卖房子?原因只有3个字!

 

一方面,卖房子并不是着急就可以卖掉的,因为买卖时两个人的事儿,出售房子需要买房者有意向,方才可能达成交易,而在房价回落的背景下,潜在的刚需买房者都纷纷站到了观望者行列,因为摸不透情形看不清状况,相信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观望的,等到情况明了了再做决定。所以,并不是说想出手就能出手掉的。总结为:要达成房屋交易,就需要双方都有意向,一方想卖房,另一方不想买房,也就没办法。(楼市指闻买房书,别告诉我你懂买房,为刚需买房解答各种问题。)

另一方面,我们可以看到、也听到网上说,中介售房6个月,没卖出一套房子的事情,这个情况可能是真的,在2018年的楼市中,从1至10月份的商品房成交量就可以知道,占了商品房买卖市场60%以上的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回落明显;不仅如此,在前几个月的房价回落环境中,不少楼盘也出现了优惠出售措施。在这样的情况下,二手房房主原来的定价往往是吼不住的,而又不想便宜卖,所以干脆就不卖了,或者说是就挂在网上,卖不卖得出全看运气。

房价降了,业主为啥不急着售房?原因只有3个字!以上的两种情况,其实只需要用3个字来总结,并不是二手房房主不想卖房子,也并不是他们不急着卖房子,而是“卖不动”,就这三个字难倒了二手房房主,开发商可以给优惠,毕竟人家家底厚实,经得起这个优惠力度,而对于个体业主来说,房子就那么几套,加起来才几百万元的款项而已,然后怎么给优惠呢、又怎么拼得过开发商的优惠力度呢?所以,最后还是说,买房随缘、卖房也随缘吧。

责任编辑: y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